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自曝:赛前根本没想到夺冠 退役后想当教练

  回顾自己夺冠的一路艰辛,回顾雅典之后这4年付出的辛苦,张宁感慨良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宁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真地会卫冕冠军。

  沈晚体育:回顾比赛,觉得哪场是最困难的?

  张宁:没有一场是轻松的。

第一场那个泰国选手,我每次跟她打其实都非常艰苦,那场比赛我觉得打得非常顽强,两个人都是这样。打全太娟,我们俩最近的战绩我输的多,但是经历过第一场比赛后,第二场我就完全放开了,觉得她的能力完全不如第一个对手。接下来打法国的皮红艳,她是比较难缠的一个,我近些年输过她,也赢过她,但是奥运会是不一样的,所以这场也比较艰苦。半决赛打尤利安蒂,也不容易打,毕竟她赢了拉斯姆森,把我们感觉上最强的对手赢下来了。前面的印尼公开赛我还刚刚输给过她,所以我觉得都很难。包括决赛对谢杏芳,我在公开赛经常输她。所以我觉得都太难了。

  沈晚体育:参赛前想过会拿冠军吗?

  张宁:确实没想到。李导说如果我夺冠的话就会主动拥抱我。我觉得希望不大,所以昨天半决赛结束后,我就说“李导拥抱一下”,我心里感觉,明天我们决赛了,不可能再有激动的拥抱了。我最后能赢得比赛,是信念支持着我,是靠精神的力量。我的责任就是打掉所有的外国选手,而不是卫冕。包括昨天打完,今天我都不敢去想。因为我跟谢杏芳最近的战绩很差。

  沈晚体育:大家都一直担心你的体力,但是你的体力似乎比谢杏芳更好。

  张宁:很多人都问我体力上有没有问题,我一直回答说“没问题”。其实不可能没有问题的,33岁,对于羽毛球赛场上的选手,这是不可能的。其实看你怎么去坚持,怎么去顶。而且之前,我在力量、体能方面比他们多练很多。人家觉得张宁不是那么容易战胜的,我其实也在给自己鼓劲,就是说谁跟我打第三局我就要拼死谁,其实我也一样很累。

  沈晚体育:比赛结束后,哭了最少有两次吧?

  张宁:我上台领奖的时候情绪挺稳定的,看到这个金牌的时候,吻了一下,又忍不住了,突然觉得这块金牌特别亮,特别美,感觉谁也抢不走。这块金牌比雅典奥运的金牌更来之不易。

  沈晚体育:奥运会后就会退役吗?

  张宁:现在说这个还早,我先休息休息,一切要等一等再说。

  沈晚体育:退役后会做什么?

  张宁:两届奥运会,应该说我积累了很多经验,我想把这些经验传授给年轻的选手,也许我会争取去做一名羽毛球教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