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日本奥运柔道成绩不理想 “柔道王国”面临危机

  

 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佟文后来居上,逆转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夺得中国代表团第24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佟文后来居上,逆转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夺得中国代表团第24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视频:终场前17秒佟文大逆转 一本战胜日本劲敌
视频:终场前17秒佟文大逆转 一本战胜日本劲敌
猛烈进攻 六胜冢田捍卫国家荣誉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新网8月17日电 北京奥运已结束柔道项目的比赛,日本队成绩不如理想,总共夺四金一银两铜,分别是男子选手的两金和女子选手的两金一银两铜,金牌总数只有上届雅典奥运的一半,男子选手的表现,创下1964年东京奥运开始这项比赛以来首度跌破四面奖牌大关的最坏纪录,“柔道王国”面临危机。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共夺10面奖牌,包括男子3金和女子5金的8面金牌,这次奥运金牌数减半,奖牌总数减至7面,比上届少了3面。

  曾在雅典奥运夺得男子柔道100公斤超级项目金牌的铃木桂治,在初赛第一回合就被蒙古选手过肩摔而惨遭淘汰,可说是日本男子柔道选手表现不振的一大象征。

  日本柔道专家指出,日本柔道选手一向强调技术,重视漂亮摔倒对手获胜的战法,外国选手为对付日本的这项战术,主要采取不正面迎战,以格斗式的技术强调力道来夺得点数的累积求取胜的战法,使得重视正面攻坚的日本选手难以发挥战术。

  这次在奥运会赢得男子66公斤级金牌而卫冕成功的内柴正人和夺得男子100公斤超级项目金牌的石井慧,就是属于较不在意一般日本传统战法的选手,主要靠不断先发制人,诱使对方力量用尽的瞬间来赢取胜利。

  北京奥运夺得金牌的两位日本女选手依次是:谷本步实,女子63公斤级夺金卫冕成功;上野雅惠,女子70公斤级夺金卫冕成功。其余三名奖牌得主是:冢田真希,女子78公斤超级项目卫冕未成只夺银;谷亮子,女子48公斤级三连霸未成只得铜;中村美里,52公斤级夺铜。

  面对国际不断变化的新战法,自认是柔道王国的日本,经由北京奥运的成绩已日增危机感,为重振往日雄风,重新检讨战术已成为重要的课题。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