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伤病让训练力不从心 贾占波:队友夺牌就是安慰

邱键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 李铮)作为中国队最后出场的卫冕冠军,贾占波也难逃卫冕失利的命运。在17日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中他没能发挥出近期的正常水平,无缘决赛。不过看到队友邱健夺得金牌,他也感到“很安慰”,因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进步很大”。

  拖着箱子从靶场里出来,贾占波看上去并不是很沮丧,面对媒体的时候仍然始终保持微笑,但是他坦言,心里“还是挺难受的”,因为“没有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三姿的立射部分很久以来都是贾占波的弱项,这也是他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表现不佳的原因,从去年冬训开始,他和教练在立射方面下了苦功,进步明显,整体成绩也有了很大提高,资格赛基本稳定在1170环以上,在今年的慕尼黑站世界杯赛上以资格赛1180环和决赛96·5环的成绩获得本人第一个世界杯赛冠军。然而,在17日的比赛中,还是立射拖了后腿,只打出378环,总成绩只有1163环。

  “到这种综合性大赛上,感觉还是不一样。上届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且中国队这个项目弱,所以什么想法都没有,但是这次不一样了,中国队是有希望去冲击奖牌的,我自己的心理感觉也不一样了,压力更大,”贾占波说,“立射第三组出了一个8环之后,心理波动比较大,后面就找不到10环的那种感觉了。”

  今年34岁的贾占波练射击20年了,积累了不少伤病,2005年曾因为颈椎问题在医院里住了两个月,去年又被查出糖尿病。

  “这些伤病确实让我觉得训练有些力不从心,初步考虑在明年的全运会之后退役吧,”贾占波说,“这样的结果确实有点遗憾,不过如果国家需要,我还会继续打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