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队淘汰波兰队助中日携手出线 古巴全胜晋级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王镜宇)17日中午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女排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全力练兵的美国队以3:2战胜波兰队,凭借四胜一负的战绩以A组第二身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这个结果意味着一胜四负的波兰队被淘汰出局,而目前两胜两负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在今晚的比赛之前已经进入八强,两队的较量将确定小组第三和第四的排名。

  17日美国队和波兰队的比赛中,美国队因为在此前战胜中国队后已经小组出线,所以心态比较放松,12名队员人人都上场参加了比赛,场上主力队员一般在3名左右。而这场比赛对40年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波兰队来说却是关系到小组出线形势的生死战,场上队员拼尽了全力。

  波兰队两度领先,美国队两度扳平。在第五局中,波兰队曾以3:0领先,但是再被美国队追平后就一直处于下风。直到美国队12号威洛比网前吊球出界,让波兰队追成9:9平。此后美国队连续出线失误,波兰队开始反超,比分交替上升。最后,美国队充分发挥了拦网优势和15号汤姆的扣杀技术,以15:13拿下决胜局。

  郎平赛后表示,美国队一些板凳队员的状态也不错,而一些主力球员有些疲劳。为了更好地准备四分之一决赛,她让所有队员轮流上场,以保证美国队的整体战斗力。这场比赛美国队5局全部首发的队员只有15号汤姆和7号鲍恩。汤姆一人独得25分,成为美国队这场比赛得分最高的球员。

  在此前的比赛中,古巴队3:0横扫委内瑞拉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A组第一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