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球员韩端奥运表现出色遭追捧 粉丝自称粽子

  虽然中国女足已经离开奥运赛场,但她们通过四场比赛,仍然为球迷留下了许多可以回味的东西。中国女足的三大前锋是谁?这个问题也许很简单,韩端,马晓旭,还有被人们看成“孙雯接班人”的徐媛。每个姑娘都有一群粉丝,但是记者分析了今年各场比赛的客观数据后,发现一位最亮眼的前锋——韩端。

  奥运会前,女足共打了6场热身赛,韩端在只踢4场的情况下打进3球,无论从进球效率还是进球数量来讲,都排名全队第一。在秦皇岛集训期间,女足队内曾组织过一次射门比赛,结果韩端也以6球名列榜首。

  队员眼里的“端姐”——25岁的韩端论年龄不大,却是国家队姑娘们眼中的“端姐”,长达8年的国家队生涯让她在不知不觉中步入了女足国家队的“大姐圈”。除了年龄和阅历之外,更重要的是与生俱来的气质——一种“大姐”的气质。比赛场上,韩端不会再像原来那样闷着头踢球,她会不断地提醒着自己的队友,为她们加油、鼓劲,尤其是在比分落后的时候。

  对手眼里的“危险品”——“韩端是个非常可怕的前锋,每次同中国队比赛时,我都要找个人专门盯防她,不给她任何机会,否则会非常危险。”这是新西兰队主教练赫德曼对韩端的评价,然而即便在这样高压政策的看管下,韩端还是在7月20日同新西兰队的正式比赛中打进全队惟一进球。

  教练眼里的“王牌”——自从商瑞华担任女足主教练以来,韩端几乎每场比赛都是首发出场,马晓旭的受伤也让她的搭档变成了重庆姑娘徐媛。“韩媛组合”在比赛中的神勇得到了商瑞华的首肯。在女足对阿根廷小组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还开起了国奥男足的玩笑,他笑称要将女足的两名主力前锋韩端与徐媛,借给中国男足。但是最后还是严肃地改口,就算真能借也不会同意。

  “粽子”眼里的明星——因为端午时节出生而命名的韩端喜欢粽子,而韩端的球迷们更是自称“粽子”,每每提及自己的“粽子们”,韩端总是充满了感激之情。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和活动中,只要有韩端出现,就都有“粽子”的身影。在2008年6月8日的亚洲杯赛场上,更是有千余球迷为韩端唱生日歌,庆祝她的生日。

  本报秦皇岛快电

  本报特派记者 叶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