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没能夺金羞愧在心 看国旗升起方稍感安慰

    搜狐体育讯 “其实还是有些羞愧,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我们让中国的国旗在奥运会网球赛场上升起来了。”这是郑洁在与晏紫携手夺得女双铜牌后说的话,显然,两人对于铜牌并不满意,她们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在两位姐妹花心中,只有金色的那枚奖牌才是她们最想要的。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奥运会女双铜牌争夺战,赛会8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直落两盘,两个6-2横扫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继4年前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网再度在奥运会赛场摘得奖牌!

  “看着国旗升起,这让我们感觉到了成绩的存在。”郑洁接着说道,“从比赛一开始我们便想法设法让自己变得主动,我们在赛场上战斗般地努力,我们自己能够感觉到动力的强大。”

  可以说,郑洁晏紫从签位开始便能够感觉到并不轻松,第二轮便面对施耐德和加格里亚蒂这样强大的瑞士组合,第三轮奋战至凌晨四点击败赛后头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萨芬娜组合,虽然最终还是倒在了从未取胜过的西班牙人帕斯奎尔和加里吉斯拍下,但面对乌克兰姐妹花邦达连科,郑洁晏紫还是奋力的抢下一块宝贵的铜牌。郑洁对两人在整个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也足以满意。“我俩很满意这样的表现,大家都能够看到无论在女双还是女单赛场上,每个人的实力都是很强大的,这里有澳网温网法网的女单女双冠军,获得铜牌我们已经竭尽全力。”

  当被问及是否在主场作战压力更大的时候,郑洁表示:“的确,观众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当然也有压力,观众的表现让我们感到强大的动力,这样我们感受到了压力的存在,当然,动力是更大的。”

  奥运会之后,郑洁晏紫也将前往美国,备战美网的比赛,对于中国金花来说,常年征战世界各地,她们付出的努力和对成绩的渴望是令所有国人敬佩的。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