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热门评论

安徽日报:许莉好样的

  ■ 本报记者 周建设

  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55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梨乡砀山的女孩许莉,经过艰苦鏖战,夺得银牌。远在千里之外的许莉父母家中沸腾了,笑声、掌声、鞭炮声,响成一片。这一刻,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尽情地表达心中的激动与喜悦。

  “中国加油、许莉加油!”早在17时30分,离开赛还有10多分钟,乡亲们早早地来到了曹庄镇回民许庄的许莉家中,大家都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中央电视台对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许莉的姐姐许红梅专门从深圳回来,陪伴父母看妹妹的比赛。

  许红梅一边向记者介绍许莉的情况,一边给乡亲们发着糖果和瓜子。

  自从奥运会开幕以来,许莉的父母和家人既激动又兴奋。8月6日,许莉打来电话说,请家人放心,这次比赛她一定会尽全力拿回来奖牌。父亲许兆允和母亲刘爱芝告诉女儿,要努力训练,不怕吃苦,争取拿到奖牌,为家乡添彩,为祖国增光。

  17点45分,比赛正式开始。许莉与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开战,经过两个回合的较量,许莉拿到银牌。

  对于女儿拿到这块奥运银牌,许莉的父亲许兆允和母亲刘爱芝都说:“不容易,真不容易!”为了这块奥运奖牌,许莉与家人5年只见两次面,就是她的祖母去世,许莉也没能回来,她一直在忙于训练。

  “许莉这孩子真是好样的!”乡亲们都为她能获得奖牌感到骄傲。砀山县委、县政府特地赶到许莉家中向其父母表示祝贺和慰问。县委书记张祥根说,许莉夺得的这块奥运银牌是砀山历史上第一块奥运奖牌,这是砀山人民的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