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我就像拿到了奥运会奖牌 没有让大家失望

  特派记者 杜旻

  走进混合采访区的通道时,姚明用手狠狠拍了一下头顶上的拱形墙体,石灰似乎都有些掉落。很少看到姚明会如此激动,激动得难以自持。

  7.2秒,59比55。表停了,姚明振臂高呼。尤纳斯立刻把他换下来,让他接受全场球迷最疯狂的欢呼。

姚明得意之情全都写了脸上,双臂高举、忘情怒吼就像提前拿到了奥运会金牌。

  如果单看赛后技术统计,你会怀疑这是不是姚明一个人的比赛。中国队拿到59分,姚明一人独得25分。德国队主教练鲍曼评价得更为准确:“姚明是个得分能手,赛前我们一直在研究到底是一对一防他还是几个人夹防他。他投篮命中率超过了40%,这是个可怕的数据。”

  在和诺维茨基的比拼中,后者24分、17个篮板球看上去更为出色。可是姚明在防守上有更多的帮手,易建联也拿到了11个篮板球。姚明近35分钟的上场时间也超过了前三场,尤纳斯说:“最后一节我已经不想换人了,先发阵容打得太好了。我们取胜的关键是防守,而姚明在这方面贡献很大。”

  比赛结束,中国队全部围拢在一起,庆祝胜利。姚明不断向球迷振臂挥手,全场都高喊“姚明姚明”予以回报。走进混合采访区他还是如此激动,不停向楼上看台的球迷打招呼。

  “我们终于从这个死亡之组走出来了,”姚明说,“这感觉太棒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刻。我觉得好像自己拿到了奥运会奖牌一样。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好,我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

  姚明透露,中场休息教练让球队打得更有纪律性,“我们必须把注意力更加集中,知道我们该干些什么。这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大家好几年在一起努力地训练,等的就是这一刻。”

  对于接下来的征程,姚明只说了一句:“我们会带来更大的惊喜。”混合区太嘈杂了,姚明尽力听清记者的提问,也尽力用最简单的话进行回答。

  “我们没有让大家失望,没有让大家失望……”姚明最后反复重复这句话,仿佛也在释放自己所有的压力。路过最后的志愿者集中区,姚明再次举起了庆祝的手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