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奥运会泳池乳燕宏愿开新篇 羽坛老将苦心终得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列位,且说这奥运开赛以来,一时多少豪杰,赛场逞英雄,争金夺银,各领风骚。然而,更有多少落寞人家,亦不失豪杰。

  且说这一日,中国游泳队总教头张亚东升帐聚将,游泳队各将一齐顶盔、贯甲、罩袍、束带,整理齐毕,一同入帐。

张亚东神情肃然道:“众将士,今日水立方,西埃洛、阿德林、菲尔普斯等气高势盛,我军不可与之争锋。此次出征,我等严阵以待,坐山观虎斗。为壮声势,尔等须得如此这般……”

  话音未落,班中一员女将出列,朗声言道:“总教头所言虽有理,我自当奋勇向前。”众人循声望去,原来正是绰号“小鱼儿”的小将李玄旭。她年方十四,一身劲装,虎虎生风,玉面寸头,大大镜框之下犹显精干,好一位少年英雄。

  此小将征战奥运,颇有故事。李玄旭老家湖南株洲,尚在乳臭之时,其父望女成凤,聘请名师,授女钢琴与芭蕾。说来也神奇,未几,李玄旭钢琴直达八级。然小小女孩儿家,性子比男孩子还要狂飙骠顽。父母无可奈何,索性顺其天性发展,2003年送其进游泳场。不巧被前来寻找苗子的辽籍教头冯真一眼看中,收为弟子。四年后,李玄旭一鸣惊人,在武汉城运会上独揽三金。及至奥运会选拔赛,竟击败“混泳皇后”齐晖,成为中国奥运军团最幼战将。征战第三日,泳池试水,虽名列第八,却打破澳美垄断,众人登时齐声惊呼,皆谓不可思议。正是:天下英雄谁敌手?惊世少年展风流!

  闲言少叙,书归正传。单说李玄旭的战况。她辞别教头,便跨马抡刀而出。不一时,比赛开始,枪声响处,八条银鱼跃起。浮出水面瞬间,小将李玄旭成绩定格8分26秒34,名列第五。

  赛罢归营,总教头欣欣然谓之曰:破茧成蝶,碧波潭奏凯,且看四年之后英伦。说书人有一首诗恰好可论:弱水千滴终穿石,黄沙尽吹始现金,会当秋来折桂日,英雄亦是泪沾襟。

  说书人一张嘴,难表两家话。是日,一员老将引兵出阵,亦是博得满堂彩。此人不是别人,正是中国羽坛老将张宁。

  张宁乃上届霸主,不比一般战将,时年已33岁。早在1989年,张宁就入选中国羽毛球队。五年后征战尤伯杯,那曾料天不遂人愿,剑难舞雄风,意外被印尼天才少女张海丽挑落马下,此憾绵绵无绝期。 回营之时,难免遭刻薄之讥,舆论更以罪人责之。1996年以后六年间,不复更用。2002年以后,一批老将退役,得展雄姿。雅典奥运,张宁战败宿敌张海丽,终报一箭之仇。时有《西江月》赞曰:世间一场繁华,人生几度坎坷。明月照时人不寐,空余残梦如水。金牌不晓风情,赛场皆为英雄。盛典且勿留遗恨,美誉已满京城。

  且说昨日赛场决战,谢杏芳最后一球回球下网,比分定格21比18,隔网而立的张宁稍愣了一下神,随后双膝跪地,双手掩面,痛哭失声。傲雪迎春十七年,尝尽人间喜怒哀乐,如今皇天不负有心人,怎不仰天长啸。

  且说群情欢呼之时,一匹良驹倏然间奔至帐前,道是鏖战甚急,一标战将护着一辆马车随之飞驰而出。

  这真是:

  盗下灵霄玉帝笔

  难绘赛场马倥偬

  群英恰似繁星耀

  流光烁烁映长空

  不知胜败如何,请听下回分解。(本回撰稿:本报记者李昌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