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直击:郑洁两次哽咽 "双姝"称拼搏源于四川精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双铜牌争夺战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状态神勇,她俩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

  郑洁和晏紫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尽管只是拿到铜牌,但是郑洁体会到了这一路上的艰辛,尤其是她经历了伤病和手术。“真的非常不容易,能取得铜牌,这次网球比赛的对手非常强,这次,另外三对都取得过大满贯。”郑洁说,“感谢领导,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搭档。去年我受伤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支持我。我的搭档告诉我,我一直会等着你回来。”

  说着说着,郑洁的声音有些哽咽,她强力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当郑洁因伤缺席比赛时,晏紫也感到一种孤独感和不适应。“我们从小在一起,郑洁比我大,就像姐姐一样,她受伤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外面,感觉不一样。”晏紫说,“没有人在关灯之后还聊天,因为我们从来在一个房间。我期待她回到赛场,一起打比赛。我也相信手术能成功,非常期盼。”

  场下的默契感,也更多体现在场内。“今年中间有一段时间,我们两人成绩不好,但是沟通不错。”晏紫说,“包括这次奥运会,我们一直在互相鼓励和支持,我打得差的时候,她总是鼓励我。感觉像一个很有力的臂膀在支持我。”

  郑洁和晏紫都来自四川,现场有记者问两人,她们夺得铜牌,希望向受灾的四川人民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5月12日,我们在意大利比赛,听到消息,非常震惊,想方设法和家人朋友联系。”郑洁说,“我觉得,并不是我们给他们传递信息,我感觉四川地震,他们传递给我们的信心更多一些。遇到了这种灾难,他们仍然坚强、乐观,在努力,一直没有放弃,这给我的震撼特别大。作为四川人非常骄傲,我们也是尽力去拼搏,四川的精神发扬光大,让全世界知道四川人民非常坚强。”

  说着说着,郑洁的声音再次震颤。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