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韩国队夺得乒乓球女团铜牌 日本队失利无缘奖牌

  奥运官方站8月17日讯 今天下午14时30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争夺赛中,韩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日本队,为韩国乒乓球队获得了一枚铜牌,日本队名列第四。

  双方在小组赛中已经交战过一次,韩国队以3-2获胜并获得了D组的第一名。

日本队在铜牌争夺赛的前两轮战胜了奥地利和中国香港,闯进铜牌争夺赛的决赛。韩国队在半决赛中不敌新加坡进入铜牌争夺赛的第二轮,之后她们战胜了美国队闯入女子铜牌争夺赛的决赛。今天比赛中日本队依然没有找到对付韩国削球手的方法,成为了日本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双方的第一场比赛在韩国第一削球手金暻娥和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之间进行。面对金暻娥稳健的削球,日本运动员平野早矢香显然没有好的办法打破对方的防守,而且在拉球的过程中不断失误,使得双方的对阵呈一边倒的局势。金暻娥以3-1获得第一场的胜利。双方四局的比分是11-9、11-4、-711和12-10。

  第二局比赛在日本头号单打福原爱和韩国唯一的攻击型选手唐汭序之间展开。唐汭序在比赛中更加主动,发力和上手都抢在福原爱之前,使得福原爱在比赛中始终处于被动地位,第一局唐汭序以11-4轻松获胜。第二局双方争夺加剧,比分也咬的很紧,韩国选手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得分帮助她以13-11获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三局福原爱以11-7扳回一局,但是并没有帮助福原爱找到手感,她在第四局被对手以3-11轻松击败。韩国队以3-1赢得了第二场的胜利。

  韩国的朴美英/金暻娥和日本的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进行了双方的第三场比赛。韩国队的削球组合依然是日本双打的克星。日本组合面对对方的防守一筹莫展,失误不断以6-11和8-11先失两局。第三局面临失利的日本组合奋力一搏,比赛也打得十分艰难,双方自6平之后一路战平。在战成11-11之后,日本组合打得比较急躁,连丢两分,以11-13失利。这样韩国队就以总比分3-0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韩国在战胜日本后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女子团体赛的最后一场金牌争夺赛将在中国女队和新加坡女队之间进行,中国队夺冠希望极大。(马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