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团体半决赛完胜韩国 中国男乒王者激情提前迸发

  16日晚举行的中国男乒与韩国男乒团体半决赛,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毕竟无论从两队过往的渊源还是实力对比来看,韩国队都是中国队最为忌惮的对手;反观另外两支争冠组队伍,德国队意志力不够顽强、日本队实力还有所欠缺,碰上中国队都很难获得机会,最让中国队感到头疼的还是韩国队,他们似乎总有着在大赛关键时刻爆发的能量。

  韩国队终究还是没有冒险起用李廷祐,尹在荣还是出现在了阵容当中;双方的排兵布阵与赛前外界预测完全一样,马琳和柳承敏分别担任两队的一号单打,王皓和吴尚垠各自担任起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任务,王励勤和尹在荣则出任三号单打。由于韩国队仅是柳承敏和吴尚垠在单打上有与中国队一较长短的实力,而尹在荣相对好“欺负”,因为在第三盘双打中,中国队使用了王励勤/王皓的配对,这对世乒赛亚军组合也是三种配对方式中最为让人放心的。

  第一场比赛,马琳对阵吴尚垠。后者在经历手术复出之后状态一直非常糟糕,甚至让人认为这位曾经的名将已经在伤病中沉沦。不过,吴尚垠在比赛中的表现却着实令人吃惊。马琳在比赛中一度被他逼上绝境,而一旦马琳失利的话,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会变得莫测起来;顶住巨大的压力,马琳连扳两局翻盘成功,不仅将吴尚垠此前的气势彻底打压了下去,也为后面将要迎战柳承敏的王皓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足以担当起国乒主将这一重任。

  雅典奥运会过后,王皓与柳承敏的每次碰撞都是这么引人瞩目;而根据本次奥运会男单抽签结果,两人很有可能在男单8进4的比赛中遭遇,因此这场团体赛中的对决不仅对于本场比赛的胜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对于后面的男单比赛也是一场提前的演练。柳承敏此前在小组赛中相继输给巴西选手蒙泰罗和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似乎状态十分低迷,但是不出所料,在与王皓一起站到球台前的时候,激情又重新回到了这名韩国人的身上。不过,王皓已经不是4年前那个青涩小伙了,面对柳承敏的步步紧逼,他并没有像在雅典时那样自乱阵脚,反而表现得十分沉着,尽显世界排名第一的风采。3比1的比分为中国队取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王皓也充分显示了自己能够为中国队牢牢把守住第二关的“能力”。

  与前面两场单打相比,王皓/王励勤的双打赢得非常轻松,毕竟他们是萨格勒布世乒赛亚军得主,当时战胜他们的是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他们的队友马琳/陈玘,而对手吴尚垠/尹在荣只是一对配对时间不长、各自单打实力也在他们之下的新组合而已。经过韩国这块最强的“试金石”考验之后,国乒的这个阵容无疑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而在面对韩国队时会排出这样的阵容,也足以证明这是目前主教练刘国梁心目中最有效率的阵容。不出意料的话,决赛面对德国队中国队依旧会以这一阵容出战,不管是马琳对奥恰洛夫、还是王皓对波尔,都有比较大的胜算。冠军离中国队已经不远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