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李永波详解:艰辛付出强烈夺冠欲让张宁夺金牌

  “张宁夺冠一点不奇怪,”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重复着赛前的预测,“艰辛的付出,强烈的夺冠欲望和整个团队对她的支持,让张宁最终夺取了金牌。”

  李永波说:“张宁夺冠首先是她自身努力的结果。作为教练员,我是最了解她的。

尽管之前她饱受伤病的困扰,但她却一直在坚持。在奥运会开赛前的两个月,教练组还在犹豫到底让谁上。可张宁却不管这些,她每天除了休息之外,就是恢复和训练。在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一个人能像她这样坚持的。”

  李永波表示,张宁的韧劲也是很多运动员做不到的。在训练中,她不怕苦;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她几乎每一场都要对阵实力强劲的选手,谁与她打第三局就肯定输,这完全是因为她的坚持。

  李永波说:“张宁能够夺冠的另一个原因是她所表现出的强烈的夺冠欲望。赛前,我曾说过,张宁能够夺冠一点都不奇怪,之所以会这么说,那是因为我看到她骨子里的那股夺冠欲望。”“张宁能够卫冕还是整个团队的功劳”。李永波介绍说,为了能让张宁尽快恢复,他们特地请了香港的医生来为她制订康复计划,这为她尽快走出伤病起了很关键的作用。而在每天的训练中,教练组也都会给出非常详细的指导,有模拟的陪练员陪她训练,这些陪练员中有能跑的,有能扣的,还有网前特别好的,这些使得张宁能够适应各种类型的对手。

  李永波没有说错。张宁在赛后也一再表示,团队给了她很大的帮助。而当李永波上前与她合影时,张宁还特地将金牌摘下戴在李永波的脖子上,她想表达“这块金牌也是你的”这层意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