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突出重围 晋级决赛 决赛获胜--张宁三哭出奇迹

  眼泪是苦涩的,喜欢哭泣的人总会被认为是生性软弱,被讥笑为“爱哭鬼”。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在本届奥运会上,33岁的张宁从1/4决赛一路走下来三次在球场内哭泣,却让我们永远的记住了她,记住了这个带伤作战永不言弃的中国老将。

  突出重围感慨而哭

  女单1/4决赛,张宁遭遇了韧劲十足的“海外兵团”皮红艳,在苦战三局获胜之后她哭了,这是她第一次流泪。泪水往往都不是幸福的,张宁这次的哭泣包含了太多的元素,在今年五月份,因为伤病困扰,她失去了参加尤伯杯的机会。奥运会前泪水一直陪伴她的左右,她的膝伤越来越严重,不仅让她疼痛难忍,更让她失去了引以为傲的控制力,在今年大赛全是痛苦的回忆——— 全英公开赛首轮爆冷出局,瑞士公开赛决赛不敌谢杏芳,印尼超级赛又被尤莉安蒂意外淘汰……低迷的状态让她的奥运资格也受到了威胁,最后还是李永波力排众议,放弃了世锦赛新科冠军朱琳,继续保留了她的位置。为了杀出死亡半区,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在击败晋级路上最大敌人皮红艳后往日的一幕幕纷纷浮现,泪水成为了最好的释放。

  晋级决赛激动而哭

  半决赛张宁遇到了印尼黑马尤莉安蒂,在击败对手报了印尼超级赛的一箭之仇后,她成功与谢杏芳会师决赛。能够走到这一步,她激动得流下了热泪,因为她知道梦想就在眼前,她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只要能够打好中国德比,她的职业生涯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谁都知道,这位老将今年已经33岁,她也承诺要给丈夫一对双胞胎,这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能够在极为不顺、为伤病所困扰的情况下杀入决赛,这无疑已经是个奇迹。

  决赛获胜幸福而哭

  当昨天张宁拿下赛点,奇迹卫冕冠军之后,她变成了一个小姑娘,原地连跳三下,一直绷紧的脸也慢慢舒展开来。谁知这个该笑的时刻,她却她丢掉了球拍,跪在球场上抱头哭泣了起来,也许笑容已经无法完全释放她内心那种复杂的心情了。

  她证明了自己,这是成功的泪水,33岁的老将能在雅典奥运会圆梦后,又能带着伤病坚持了4年,再次夺得金牌,这种前无古人的壮举令全场观众也沸腾了,人们用掌声和欢呼声为她的哭泣而喝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