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中美女垒赛比分不重要 中国女垒应立足于“拼”

  华奥星空讯 8月17日,奥运会女子垒球赛中国队以1:2不敌中华台北。赛后华奥星空连线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彤,请他点评了本场比赛,王彤认为:中国队今天的表现非常糟糕,但我们输球不能输精神,明天中美赛比分并不重要,但要显示出中国女垒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风貌。

  王彤说:“今天的比赛结果基本上在我们预料之中,对中华台北队来讲,她们主要的对手就是中国队,他们的准备、训练也一直针对我们中国,她们是有准备而来的”。

  王彤介绍:“今天的比赛,中华台北队安打比我们多,关键的时候我们再次出现失误。第一局我们两人出局,三垒方向一个平推球造成对方上垒,接着对方一个安打拿到一分。而我们在一垒上人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办法,今天又出现被双杀的现象,我们缺少有效的手段”。

  王彤表示:“当然这场球我们的压力比较大,已经连输三场,队员们已经输怕了,场上显得不能放开,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仅就技术水平来说,我认为我们比中华台北好,但是我们的表现非常糟糕”。

  王彤说:“中国台北代表团非常重视棒、垒球,她们把我们研究透了。今天中华台北队临场发挥也比我们好,每当中华台北队垒上有人的时候,他们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所有的得分都是通过安打拿下来的。

  谈到明天对美国的比赛,王彤说:“虽然我们已经失去晋级的可能,最后对美国的比赛我们还是应该立足于‘拼’。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我们要输球不输精神”。

  “虽然垒球不是下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垒球还要发展,中国女垒要通过奥运会向全国人民展示我们胜不骄败不馁的风貌”王彤说。(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