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海南日报:走进新时代

  游泳是北京奥运会唯一一项定为“高需求”的比赛项目(即要求采访的记者多,得凭票进场),随着菲尔普斯逼近创历史纪录的八金奇迹,门票就更抢手了,据说17日的门票已分发一空。

  记者今天来到水立方,泳池里又有选手狂破世界纪录,但并没有狂热的欢呼声,媒体席上也看不到太多记者,看来大家都对破游泳世界纪录习以为常了。

等到菲尔普斯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们纷纷从各个角落里钻了出来,把发布厅坐得满满当当。明天这个时候肯定更火爆,大家都不愿意错过见证历史的时刻。

  “菲尔普斯热”今天说“要改变游泳这项运动”。前两天他说:“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他没有阐述新时代的内涵,我理解的一层意思是:这是一个属于他的时代。这当然没有错,“菲尔普斯时代”是如此辉煌炫目,已盖过前人,恐难有来者。

  但我猜测菲尔普斯想表达的另一层意思是:游泳这项运动现在已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这种说法当然也正确,北京奥运会上,游泳世界纪录超过半数被改写,就在今天,德国选手把800米自由泳纪录一下子提高了2秒多。这种大面积破世界纪录的情形前所未有,令人瞠目结舌。但这个新时代却似乎被一层神秘的面纱遮盖着,暂时看不清面目和轨迹,是什么推动着游泳新时代的到来?技术的创新,训练手段的改进,还是某种神秘的力量。

  也许菲尔普斯的天才能“改变游泳这项运动”,让人们对游泳有全新的认识;也许游泳这项运动正悄悄地进行着一场技术革命。新时代总有揭开面纱的时候,是一场游泳认识和技术的革命,还是又一场闹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