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中国摔跤奥运成绩:王娇助中国卫冕 常永祥银牌

视频:女子摔跤传捷报 勇夺金牌中国王娇成跤王
视频:女子摔跤传捷报 勇夺金牌中国王娇成跤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女子摔跤自由式72公斤级冠亚军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战胜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夺金,实现了中国军团对这一项目的卫冕。这也是中国摔跤队在奥运会上第2块金牌。

  在女子摔跤方面,中国队起步很晚,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中国女子摔跤队首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在72公斤级女子自由跤比赛中,当时年仅18岁的北京女孩王旭扳倒了比她大7岁的俄罗斯选手马妮奥洛娃,一鸣惊人地获得了中国摔跤队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中国摔跤队由此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也终于跻身中国奥运金牌代表队的行列。

  而男子摔跤方面的最好成绩由常永祥在其几天创造,他在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中负于格鲁吉亚名将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获得银牌,但这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队的最好成绩。而中国男子摔跤队此前的最好由现任国家队古典式摔跤教练组组长的盛泽田所保持。他曾经在1992年、1996年和2000年三届奥运会上闯进过半决赛,可惜每一次都与最终的决赛无缘,这也成为了盛泽田心中永远的遗憾。

  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项目共有男子古典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和女子自由式摔跤三大项。按照以往的惯例,奥运会东道主将自动获得摔跤全部级别的参赛资格。但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一惯例已被取消,人们也将冲金夺银的希望更多地寄托在了女子自由式摔跤上。

  在雅典奥运会奥运冠军王旭因状态下滑,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下,王娇为中国摔跤队夺得的这枚金牌,就更弥足珍贵。(搜狐体育 长城)

时间 项目 运动员 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男子57公斤级 盛泽田 铜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男子57公斤级 盛泽田 铜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男子58公斤级 盛泽田 铜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女子72公斤级 王旭 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 男子74公斤级 常永祥 银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女子72公斤级 王娇 金牌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