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摔跤72KG王娇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雅典卫冕冠军替身4年苦练 王娇一诺千金未食言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中国王娇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1988年1月20日王娇出生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一个普通的农户家中。身为独生女的王娇,自幼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身体素质出众,喜欢蹦蹦跳跳,和男孩一样淘气的王娇全无乖乖女的淑女形象,跑跳投样样都在同龄孩子里成为佼佼者。

  千里马尚需伯乐,王娇自然也不例外。王娇是幸运的,凭借着与生俱来的身体体能优势,以及让人自愧弗如的自信,13岁时被柔道教练相中,稀里糊涂地从柔道开始了自己的专业运动生涯。

  2003年15岁的练了4个月柔道的王娇被教练路海一眼相中入选辽宁省女子摔跤队。按正常规律,摔跤运动员队员要想出成绩需要六年,但是王娇只用了一年半,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子摔跤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王娇也是在这一年从最初的67公斤级转到雅典奥运中国夺金的72公斤级。这可以说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年,王娇进入国家青年队。此后,他屡创佳绩,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

  4年一个奥运周期,王娇迅速崛起,并一发不可收拾。

  2005年王娇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锦标赛第五名时,十运会上,她不负众望,为辽宁省摘取当届全运会的第一金。2007年“好运北京”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王娇以绝对优势摘得冠军,树立了青年军里的霸主地位。“我会尽力,这枚金牌也增加了我参加奥运会的砝码,希望明年的8月,五星红旗还能在这里因我升起。”当时站在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里,王娇曾经播下一个梦想的种子。

  谁也没有想到,2008年王娇淘汰了雅典卫冕冠军王旭出征北京奥运,就这样2012伦敦奥运会的主角提前在北京揭开了面纱2008年8月17日,一身红装的王娇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突施杀手锏,将领先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制服,1'59'',全程不足两分钟。五星红旗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里升起,一诺千金的王娇没有食言。(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