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田径前瞻:伊辛巴耶娃挑战自我 刘翔将首次亮相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在18日产生6枚金牌,其中最大的看点是俄罗斯的伊辛巴耶娃能否在“鸟巢”挑战她的世界纪录,此外卫冕冠军刘翔也将在当日上午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亮相。

  伊辛巴耶娃是女子撑杆跳高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人”,她刚在7月29日把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到5米04,她能否在“鸟巢”里留下继博尔特之后的第二个新的世界纪录?令人期待。中国选手高淑英将参加女子撑杆跳高的决赛,将首先为闯进前八名而战。

  女子铁饼方面,由于俄罗斯的皮夏尔尼科娃因为兴奋剂风波缺席北京奥运会,使俄罗斯痛失了夺争这枚金牌的机会,皮夏尔尼科娃是2007年世锦赛铁饼亚军,她掷出的67.82米现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罗马尼亚的妮科莱塔·格拉苏、美国的斯蒂芬妮·布朗·特拉夫顿和古巴的亚雷利丝·巴里奥斯,是今年三个掷过66米的高手,她们之间将展开激烈竞争。中国选手宋家民、李艳凤也将为争夺前八名而努力。

  女子800米决赛,肯尼亚的帕梅拉·杰利莫与俄罗斯的塔季扬娜·安德里阿诺娃、斯韦特兰娜·克柳卡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跳远,金牌的竞争者包括巴拿马选手萨拉迪诺、古巴选手易卜拉欣·卡梅霍、希腊选手路易斯·察图马斯等,其中萨拉迪诺今年跳出了惊人的8米73,这是今年最好成绩,也是自1994年以来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3000米障碍,基本上是肯尼亚人的天下;男子400米栏,美国人占据极大优势。

  当天除了金牌外,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刘翔将在上午的男子110米预赛中亮相。从分组情况来看,刘翔分在第六组第二道,同组其他选手无一强手,跑得最快的也只有13秒3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