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08邹凯夺金专题 > 08邹凯夺金动态

20岁邹凯比肩两传奇前辈 自由体操黑马一战成名

视频:邹凯高难动作完美夺冠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视频:邹凯高难动作完美夺冠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国家体育馆体操单项决赛第一个项目男子自由体操,中国选手邹凯以16。050年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自巴塞罗那奥运会,时隔16年后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邹凯也成为继李宁和李小双之后第三个获得奥运会自由体操的中国选手。他也获得了第2块奥运会金牌。

  今天的决赛成为很多高手的滑铁卢之战,预赛排名第一的巴西选手海波利托在前面的动作出色完成的情况下,在结束动作阿拉伯前团两周坐地很遗憾的退出冠军争夺战,罗马尼亚选名将德拉古列斯库也遗憾在中间串空翻坐地,日本新秀内村航平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少许失误,损失掉连接加分,而以色列选手沙蒂诺夫也在自由体操的结束动作下坐地。中国小将邹凯则显得非常的沉着,他稳定的完成了A分为6。7分的动作,空翻高飘,转体快速,尤其是空中姿态保持相当漂亮,随着团身旋空翻的稳定落地,邹凯以稳定的动作获得了16.050分,获得了第29届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西班牙老将德费尔和俄罗斯选手格罗楚斯科夫分列二,三位。

  小将邹凯难度和名气并不如世界冠军海波利托,他的预赛也只是排在第六,如果双方都稳定发挥,冠军花落谁家还很难说,但凭借稳定的发挥和优美的动作姿态,邹凯终于在16年后帮助中国男子体操队再度获得自由体操金牌。20岁的四川小将在奥运会这样重大赛事上,显示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也是他夺得冠军的一个重要因素。

  自由体操曾经是中国队的强项,但自从新规则实行后,随着欧美选手在难度上的崛起,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队的弱项。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中国选手都没有能进入前三,今天他的夺冠延续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的辉煌。

  (尤拉)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中国小将邹凯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