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易景茜:用璀璨绽放形容郑洁晏紫 女双夺牌不易

    搜狐体育讯 6月17日,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全部结束。经过八天鏖战,郑洁/晏紫在女双三、四名决赛中直落两盘,以两个6-2轻松战胜乌克兰组合邦达连科,夺得铜牌。在女单比赛中,李娜0:2不敌俄罗斯选手兹沃纳列娃,与奖牌擦肩而过。

  如果说李婷/孙甜甜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书写了爱琴海上的神话;那么本届奥运会上女网姑娘们陆续改写女子单打历史,彭帅闯入女单第二轮、郑洁打进女单16强、李娜成功晋级女单半决赛,郑洁/晏紫最终夺得奥运会网球女双铜牌,主场作战的中国“金花”用一个个突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网球的实力,她们也通过自己的出色表现与顽强拼搏向对手表达了最由衷的主场欢迎与尊重。“时隔四年,李娜历史性闯入女单四强,郑洁/晏紫为中国网球再摘一块奖牌,她们取得的这些突破意义深远,反映了中国网球运动的真实水平,也将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网球。”能够在主场亲眼见证女网金花创造的奥运奇迹,“中国女网第一人”、曾两度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易景茜感到非常振奋。

  郑洁/晏紫在今天与乌克兰组合邦达连科姐妹的比赛伊始打得比较谨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邦达连科姐妹在第6局中出现失误,郑洁/晏紫成功破发后以4-2领先。随后,郑洁/晏紫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拿到盘点,在第8局又一次破发成功,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开局双方各有一次破发,战成1-1平。随后郑洁/晏紫保住发球局,并在第4局中破发,之后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度以6-2拿下第二盘,夺得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铜牌。

  这场女双三、四名决赛用时仅1小时15分钟,郑洁/晏紫始终占据着优势,先后6次成功破发。易景茜对郑洁/晏紫今天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总体来说,她们今天这场球打得还比较放得开,底线相持球对攻很有质量,为同伴的网前抢网得分创造了机会,破网也很成功。拉高球和小斜线都非常到位。整场球两人发挥都很不错。”与易景茜一起出现在赛场的还有郑洁/晏紫启蒙教练蔡洪玲。从10日开始,她们与TCL助威团其它成员一起在现场全程观看了女网“金花”们的比赛,蔡指导在比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洁/晏紫非常不容易,一路打到女双三、四名决赛,她们是一个球一个球拼出了这枚铜牌。我为她们高兴,向她们表示祝贺。”

  奥运会网球比赛结束后,女网姑娘们即将于8月25日迎来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凭借世界排名,郑洁、彭帅、李娜、晏紫已经直接入围女单正选赛,期待中国“金花”再度绽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