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子手球绝处逢生 21-18力克法国挺进八强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张荣锋)在17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队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以21:18力克欧洲劲旅法国队,从而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昂首挺进八强。

  “这真是置之死地而后生!”赛后中国队队员王莎莎激动地感叹道。

  的确,赛前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十分严峻。在上一场输给哈萨克斯坦队之后,中国队必须要战胜法国队,才能实现赛前提出的晋级八强的目标。法国队是一支欧洲传统强队,2007年世锦赛上她们获得第五名,而中国队仅获第21。

  但正是在这样一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从一开场就打得气势如虹,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面对中国队的紧缩防守,法国队显得很不适应。如果不是队员把握机会能力稍差,中国队上半场就能确立领先优势。

  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9:10落后一分,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继续加强防守,15分钟之内只让对手得了两分,而中国队则连得九分,拉开了比分差距。在顶住了对手终场前的反扑之后,中国队最终以21:18获得胜利。

  终场哨响后,中国队姑娘们激动地抱在一起,尽情享受着胜利的喜悦。《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全场,现场数千名观众也兴奋地做起了人浪。

  为中国队打入五个球的王莎莎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霸气和信心压倒了对手。尽管她们的实力比我们强,但是在赛前我们就有信心战胜对手。我始终相信,不到最后时刻什么奇迹都有可能发生。”

  比赛中高接低挡化解了不少险球的门将黄红说:“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会,我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这个信念一直支撑着我,让我拼尽全力去防守每一个球。”

  以小组第三名身份出线的中国队将在19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另外一组的第二名。从目前的形式来看,中国队的对手很有可能是韩国队或匈牙利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