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奥运金牌填补王娇一空白 黑马称霸大赛完成夙愿

视频:女子摔跤传捷报 勇夺金牌中国王娇成跤王
视频:女子摔跤传捷报 勇夺金牌中国王娇成跤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在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的比赛中,此前毫无大赛经验的王娇在最后两战以两个5-0轻松战胜两名战功赫赫的老将获得金牌。这也让这名小将的大赛成绩不再空空如也。

  大赛经验不足曾是王娇最大的短板。虽然在国内一直具有很强的失利,但是她参加两届世锦赛都未能跻身前三甲。

  20岁的王娇2003年才开始专业摔跤训练,2004年才从67公斤级转为72公斤级,并在此后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2005年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锦标赛第五名。

作为该项目雅典奥运冠军王旭的替补,她在最后时刻搭上了北京奥运的末班车。

  即便在“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的收官大战中,中国选手王娇战胜对手俄罗斯人布金娜。并征服了俄罗斯的教练。但是这不过是青年锦标赛,并没能让王娇在世界范围内赢得赞赏。2008年1月虽然出战了女子自由式摔跤世界杯,却在预赛首轮意外失手。

  如今有了这枚奥运金牌,王娇将会更加自信,她的进攻也会更加犀利、果敢。(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