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陈一冰杨威吊环双保险 何可欣杨伊琳高低杠冲金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全能王实至名归
张朝阳专访杨威女友解密幕后 杨云泣不成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黄勇)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18日进行的单项决赛将产生吊环、高低杠和男子跳马三枚金牌。“吊环王”陈一冰和杨威将在吊环决赛上构筑冲金的“双保险”。何可欣和杨伊琳将在高低杠上挑战美国名将柳金。男子跳马则是中国体操选手唯一放弃的决赛项目。

  在吊环项目上,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陈一冰拥有绝对优势。奥运团体资格赛时他四次打头阵,发挥十分稳健。但是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在首项鞍马中失误后,在单杠上也出现掉杠失误,手皮也被拉伤。

赛后,陈一冰认为,个人全能失误对他的单项比赛不会产生影响,手上的小伤也没有问题。吊环决赛只有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就可以。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他动作难度是参赛选手中最高的。只要不出现意外,这枚金牌应该不会旁落。

  此外,刚刚夺得个人全能金牌的杨威也进入吊环决赛。吊环也是杨威的强项。陈一冰赛前就曾表示,吊环中最大的对手可能就是杨威。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刚刚夺得个人全能铜牌的中国选手杨伊琳在高低杠资格赛上也名列第一。在个人全能比赛中,杨伊琳也在高低杠上拿到了16.725的最高分。何可欣是今年世界杯多哈站的高低杠冠军,并在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上再次获得第一。她在高低杠上的实力与杨伊琳不相上下,不过在资格赛时出现落杠失误,仅列第六名。最终进入决赛的何可欣相信会吸取教训,奋力一战。

  在高低杠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美国名将柳金。她曾夺得2005年世锦赛的高低杠冠军,由于身材苗条、姿态优美,被称为“小霍尔金娜”。她在难度上也与中国两位选手持平。到时,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

  在男子跳马项目上,资格赛单跳最高分的李小鹏为了保证团体和双杠,防止脚伤复发,放弃了跳马的第二个动作。因此,资格赛列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是夺冠热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