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评论

新民晚报:奇怪“高龄”夺冠 奇迹“病人”卫冕

  女单成功卫冕,老将张宁说,很感谢一个人的一句话——总教练李永波曾当着很多记者的面说:“就算张宁这次卫冕,我也不会感到奇怪。”看完昨天的决赛,记者也很想说一句话:张宁,你真的让我们感到太不可思议了!

  奇怪,因为你的年龄

  坎坷、崎岖,用这样的词来形容张宁,一点都不过分。

1991年进入国家队,2003年才拿到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她的羽毛球之路充满着太多艰辛。很多人都不解:张宁怎么能坚持下来,一直走到北京?

  4年前,张宁第一次出征奥运,决赛中漂亮地拿下了荷兰名将张海丽,以29岁的“高龄”创纪录夺得女单冠军。4年后,站上决赛现场的,竟依然还是这个熟悉的身影。和她同一时代的选手,叶钊颖早在8年前退役,龚智超也只撑到2005年的全运会。

  33岁,妈妈级的张宁,今天还能打,偏偏还能打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张宁,你怎能不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奇怪,因为你的对手

  站在张宁对面的,绝不是泛泛之辈,因为那是谢杏芳。

  论实力,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一年来所向披靡,张宁只是第7;论年龄,27岁的谢杏芳正当年华,张宁整整大她6岁。

  伟大的对手,才能成就伟大的比赛,谢杏芳算得上足够强大。用一堆数据来分析,张宁完全不占上风,却偏偏赢得了最后的冠军。张宁,你怎能不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奇怪,因为你的伤病

  长年征战落下的伤病,几乎改变了张宁膝盖的生理结构。“离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候,膝盖里还有积水。有时候都感觉膝盖已经不是自己的。”就是这样一个“病人”,拖着一条残腿一路过关斩将。

  其实,年轻的谢杏芳夺冠更加顺理成章,偏偏就是老将制造了“冷门”。张宁,你着实是一个奇迹,一个让所有人都肃然起敬的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