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男子佩剑团体:法国成功卫冕 45-37胜美国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对阵双方是赛会头号种子法国队和赛会第7号种子美国队,结果卫冕冠军法国队在决赛中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以45-37战胜了美国队,成功卫冕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冠军,美国队获得了银牌,意大利队获得铜牌。

  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参赛队共有八支,分别是中国队、俄罗斯队、法国队、埃及队、意大利队、白俄罗斯队、美国队和匈牙利队。法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5-31淘汰了埃及队,之后在半决赛中以45-41的比分淘汰了意大利队晋级决赛;而美国队则是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5-44一剑绝杀波兰队,之后又在半决赛中凭借基思-斯马特的出色发挥,以45-44的一剑逆转淘汰了俄罗斯队,与法国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法国队派出了朱利安-皮耶、桑松-鲍里斯和尼古拉-洛佩;而美国队则派上了蒂姆-莫尔豪斯、基思-斯马特和詹姆斯-威廉斯。

  第一回合,朱利安-皮耶迎战蒂姆-莫尔豪斯。朱利安-皮耶一上剑道便向蒂姆-莫尔豪斯发起了快速攻击,顺便连刺蒂姆-莫尔豪斯四剑,蒂姆-莫尔豪斯随即依靠劈刺追回一分,但朱利安-皮耶在接下来的一剑中点刺得分,以5-1结束了双方首回合的较量。

  第二回合,桑松-鲍里斯迎战基思-斯马特。基思-斯马特在开局伊始先发制人连续两记直刺得分,但桑松-鲍里斯迅速调整战术,在后面的几次较量中均占据了上风,不过基思-斯马特还是以6-5赢得了此回合的胜利,双方的差距缩小到了三剑。

  第三回合,尼古拉-洛佩挑战詹姆斯-威廉斯。这一回合的开局与第二回合颇为相似,美国剑客詹姆斯-威廉斯先发制人连续两记直刺得分,尼古拉-洛佩在重新稳住阵脚之后,利用对手急于进攻的心态,在退守中连续发起反击得分,以5-3的逆转此回合。法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五剑。

  第四回合,桑松-鲍里斯迎战蒂姆-莫尔豪斯。双方选手在划圈防守中同时出剑互中,裁判判罚了蒂姆-莫尔豪斯得分,桑松-鲍里斯挑战鹰眼失败。不过,这一剑的损失并没有影响到桑松-鲍里斯在后面比赛中的发挥,他随即利用快速迅捷的脚步移动和快速的出剑,连续刺中蒂姆-莫尔豪斯五剑,以5-1逆转此回合。法国队又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九剑。

  第五回合,朱利安-皮耶迎战詹姆斯-威廉斯。背水一战的詹姆斯-威廉斯一上剑道后就向朱利安-皮耶发起快攻,并且连续刺中后者三剑,朱利安-皮耶在稍作调整之后,向对手发起反扑,并且回敬了对手三剑,双方此回合以5-5战平。此后的第六回合,尼古拉-洛佩与基思-斯马特同样以5-5平分秋色,双方的差距依旧是九剑。

  第七回合,桑松-鲍里斯迎战詹姆斯-威廉斯。詹姆斯-威廉斯一上来便主动发起进攻,尼桑松-鲍里斯两次在退守中被对手抓住空档刺中两剑,之后双方又胶着几剑,桑松-鲍里斯以5-2赢得了本回合的胜利,法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12剑。

  随后的第八回合,尼古拉-洛佩和蒂姆-莫尔豪斯战成5-5平。 最后一个回合,朱利安-皮耶迎战基思-斯马特。尽管大比分落后的美国队已经追分无望,但基思-斯马特在最后一个回合中的表现却异常神勇,他依靠不懈地进攻连刺朱利安-皮耶3剑,之后又在退守中两次点刺对手得分,打出了一个小高潮。

  朱利安-皮耶在稍作调整之后,重新进入比赛状态,双方此后又胶着了几剑,基思-斯马特一度以9-4占先,但随着朱利安-皮耶刺中决赛最后一剑,法国队以45-37战胜美国队,成功卫冕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冠军,美国队获得了银牌。在之前结束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意大利队以45-44一剑绝杀俄罗斯队,获得了男子佩剑团体铜牌。(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