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百米飞人博尔特白天懒散吃了睡 晚上爆发惊了天

  “菲尔普斯不会觉得孤单了,在北京他找到了自己的外星人同伴——那个扮成牙买加人的博尔特。”

  当世界纪录在水立方里被美国飞鱼击得水花四溅、碎片飞扬;鸟巢里也迎来了历史性的破纪录时刻。仿佛一道黄色闪电划过北京夜空,昨晚10时32分,鸟巢迎来第一项世界纪录——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轻松地冲过百米飞人大战的终点线时,仅仅耗时9秒69。

这是人类百米跑历史上,首次在风速达标的情况下跑进9秒70的大关。

  聚焦镜头前后百米飞人的种种举动。多面博尔特,本就是为破纪录而生……

  动作一 弯弓射月

  王者霸气从还未比赛时就已经崭露无疑。主持人宣布参赛名单,叫到“尤森·博尔特——”电视镜头聚焦到牙买加人身上,只见高高瘦瘦的博尔特突然摆出一个弯弓射月的动作。眼中,好似有精光闪耀——一种强烈的自信,感染着现场所有人。赛后,他说,自己这一独特的开场动作只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酷一些。

  突破常规、挑战极限,始终是博尔特的最爱。

  博尔特的身高是惊人的1.96米。这与传统概念中,百米选手1.85米的标准身高相差不少。鹤立鸡群,他却完全没有因身高所累。用博尔特自己的话来说,练习100米仅仅是在2007年8月大阪世锦赛上200米屈居亚军后,为了提高前程爆发力而特别增加的训练内容。但就是这增加的练习却成就了一次奇迹的诞生。

  动作二 冲刺捶胸

  这估计是世界田径史上最匪夷所思的一次冲刺了。

  距离终点还有10米,尤森·博尔特先向左看看,又向右看看,再看看计时牌。然后抬起右手,握拳重重砸在了自己的胸口。头转向右侧观众席,博尔特以胜利者的姿势稳稳地冲过终点线,将自己保持的9秒72的世界纪录提高到9秒69。

  许多人好奇,若他没有这样得意忘形,他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会更好吧?博尔特却不这么认为,他说:“我没特别去考虑要破世界纪录。”披上了代表国家荣誉的黄绿国旗,牙买加飞人骄傲宣称:“我到这里来就是想夺冠来了,赢得比赛才是我的目的。”

  他还说:“直到真正获胜后,我才知道自己打破了世界纪录,能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奥运会冠军的名录上我就知足了。”

  动作三 快乐桑巴

  轻快的舞步当下就扭动起来了,冲线之后的博尔特在全场观众注视下,展露了其天真快乐的一面。他脱下了自己的黄金跑鞋,披着国旗给观众跳起了舞蹈。光着脚,绕场几周,观众全都起立为他鼓掌,去成绩牌前拍照时,他情不自禁地亲吻了自己的黄金跑鞋!

  手捧零食吃个不停,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牙买加人像个孩子。“人们都说我能跑到9秒60,其实我是比赛型选手,所以我也没法现在就告诉你答案。”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破纪录那一天怎样安排?——“我中午11时才起床,看了会电视,然后去吃午饭,吃的是麦乐鸡,之后回房间睡了会觉,就到吃晚饭了,我又吃了点麦乐鸡,最后去了赛场。”快乐生活、轻松训练,博尔特的宣言倒与刘翔的“随便混混”有异曲同工之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