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详讯:队员卸下压力 中国女子手球顺利晋级八强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中国女子手球队十七日在奥运小组赛最后一轮以二十一比十八击败实力强大的法国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

  小组赛前四轮一胜三负的中国队,今天背水一战,在与二00三年世锦赛冠军的较量中,毫不逊色。

  上半场一开始,法国队率先攻入一球,但中国队十四号刘晓妹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至第十七分钟时,四比五落后的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但这种优势并未能延续。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一分之差落后。

  下半场,中国姑娘发挥出色,在十一分钟内,凭借快攻,打出一波六比零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十七比十一,为最终的胜利奠定基础。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法国队奋起直追,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最终无力回天。

  中国选手吴雯绢赛后表示,“对这样的结果一点都不惊讶”。她说,赛前队员们就认为不必过多担心,也成功卸下了胜负的压力,“这就是我们发挥如此出色的原因”。

  本场比赛中,法国队的失误明显多于中国队,达二十四次,而中国队仅有十六次。中国队的得分效率达三成二,高于法国队的二成七。

  凭借这场关键性的胜利,中国队以二胜三负积四分,位居A组第三,挺进八强。该组中,挪威队五战全胜列第一,罗马尼亚队四胜一负排第二,法国队列第四。

  吴雯绢表示,中国手球女队的目标是打进四分之一决赛,“我们相信奇迹,有些时候也确实会发生奇迹”。

  此前,中国女子手球奥运会最好成绩是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铜牌,上届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第八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