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跳马遗憾跪地 跳马皇后与创造历史失之交臂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18点,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女子跳马决赛中,朝鲜选手洪恩贞凭借与程菲相同难度的两跳,稳定发挥,以15。650分获得冠军,德国老将秋索维金娜以15。575分获得了银牌,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程菲以15。562分排在了第三位。

  今天的奥运会跳马决赛争夺的相当激烈,去年世界锦标赛第四名洪恩贞难度进步很快,还掌握了秘密武器腱子后直1080,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尼也具备一定的冲击能力,而德国的秋索维金娜以往战绩也非常辉煌,还有巴西选手巴博萨。

  萨克拉莫尼今天第一个出场,出色的两跳获得了15。537分。程菲在决赛中第2个出场,第一跳是腱子后直900,空中姿态优美,腾空高度高,转体迅速,落地仅有有一小跳,近乎完美的动作拿到了16。075分。而第2跳是程菲的独创动作“程菲跳”----腱子180前手翻前直540,转体迅速,但很遗憾,由于落地时候高度不足双膝跪地,,最终她的两跳平均得分为15。562分,令人遗憾的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后面出场秋索维金娜获得了15。575分超越了程菲,排名第一。

  朝鲜选手洪恩贞的完成情况将决定金牌的归属,第一跳她并没有采用腱子1080,而是同样采用了腱子900。空中姿态不错,落地向前迈了一步,但由于落地双脚踩线被扣去了0。3分,她的这一跳仅获得了15。550分。第二跳“程菲跳”尽管她在腾空有些不足,但转体相当的出色,落地很稳定,最终裁判打出了15。750分。她以15。650分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跳马冠军。这是朝鲜女选手第一次获得奥运会体操冠军。

  综观今天的比赛,从难度来说,只有朝鲜选手同程菲相同。从以往动作完成质量来说,程菲的动作质量无疑要比洪恩贞出色,去年世界锦标赛程菲就是战胜了她的姐姐洪淑贞获得冠军。相同难度,如果就正常发挥来看,程菲的实力绝对要比洪恩贞强。但今天由于第2跳的失误,程菲遗憾的无缘冠军,也无缘成为创造中国女子体操奥运会跳马突破的第一人。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