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郭晶晶夺金专题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媒体“不仁”晶晶“不义” 郭父见记者拔腿就跑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郭晶晶再获一金,这是她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二枚金牌,也是郭晶晶职业生涯的第四枚奥运金牌。第四次,郭晶晶登上了她熟悉的奥运冠军领奖台。这一刻,所有围绕着她的喧嚣都停止了,也只有在这样的时刻,郭晶晶回归到了她作为一个运动员的本质,她是”跳水皇后”郭晶晶。

离开了这个舞台,她更多的是娱乐明星郭晶晶……

  郭晶晶,当今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女运动员,她成名于跳水届,却扬名于娱乐圈。郭晶晶和媒体的关系很微妙,离得太远,互相寂寞;靠得太近,彼此伤害,真可谓剪不清理还乱。

  媒体对晶晶“不仁”

  据一位香港记者说,香港记者到大陆只关心三个人:王菲、章子怡、郭晶晶。全国那么多奥运会冠军,为什么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喜欢找上郭晶晶,郭晶晶自己也不明白:“有时也会想,我碍着谁了,不明白,不知道为什么,我做每一件事情,都不是我一个人在做,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选中我,我没有去惹过任何事,是事来找我。”

  郭晶晶虽然身为一名跳水运动员,却不幸屡屡遭遇娱乐圈的法则对待:

  和队友相约一起吃饭,第二天满城报纸就说郭晶晶爆出新恋情;几年前与陆毅拍摄MTV,,被人指责没有安心训练;谈个恋爱,满城风雨,被人全程跟踪;恶毒的“艳照门”;代言东芝,被骂“丢中国人的脸”;好端端备战奥运会,突然又说她怀孕要离队了……对这些所谓的新闻,郭晶晶伤神也愤怒。

  晶晶对媒体“不义”

  “有一天,我发现,有些人就是看不得别人好的,我无论怎么做也无法取悦他们,就随便了,我无法取悦所有人,用我的生活去取悦他们并不负责的随便聊聊。”愤怒的郭晶晶开始“不配合”。2005年,在重庆一次记者招待会,她面对一名记者的提问,作出这样的回答“我没必要回答你的问题”“你对跳水有一点了解吗”,遭到媒体激励批评。

  2008年“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郭晶晶和吴敏霞夺得3米跳板三人银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完全心不在焉,把玩玉佩、自顾自低头忙碌,最令媒体炸开锅的是被问到北京奥运会最强对手是谁?郭晶晶说:“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和加拿大那个胖子。”被质疑表现不佳,她反问“你具体说说我出了什么问题,难道我出了什么问题吗”。

  教练周继红出面圆场:“晶晶其实还是个孩子,做不到事事都表述得非常完美。比赛发挥得不好,她心里也是很难过的。但有时候队员内心的很多想法,也会有想说或者想保留的时候,所以不可能每次都是敞开心扉、谈得很彻底。”这番话并没有起多大效果,媒体猛烈抨击郭晶晶,指责其“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家人对媒体“敬而远之”

  “他们把骚扰别人当作正经工作,这个最恐怖,因为他们不是故意来骚扰别人的,他们觉得这是很应当做的工作,他们也希望你跟他们配合,最好也不时制造点新闻,因为他们认为,每个人都愿意不择手段地出名,他们甚至认为你被骚扰了还应该谢谢他们,他们风餐露宿,就是为了使你出名。”毕竟郭晶晶不是娱乐圈中人,对于“如影随形”的负面新闻,她曾苦笑着说:“我终于知道以前那些明星为什么要自杀了!”

  郭晶晶的家人对媒体也是“敬而远之”,郭爸爸对于摸上门来的记者,从来是笑容满面,一言不发,有时候甚至一见记者,拔腿就跑,然后七拐八拐,甩掉记者,问其原因,答:“关于晶晶的假新闻太多,香港的、大陆的媒体为了好看,为了吸引读者,纷纷用了很多耸人听闻的标题,见风就是雨。我们被记者搞怕了,躲还来不及呢。”妈妈范玉梅也曾说,晶晶太单纯,不善交际,被媒体伤害得很深。

  很多次有人问郭晶晶“会不会进入娱乐圈?”郭晶晶的回答缓慢而肯定:“不会的,我清楚我的性格不适合。”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