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女团夺冠五镜头:王楠一击致命 张怡宁王者风范

视频:超强实力铸造傲人金牌 女团夺冠实至名归
视频:超强实力铸造傲人金牌 女团夺冠实至名归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女子团体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最终中国女队直落三局,以3-0战胜新加坡女队,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比赛中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显示了强大的实力,虽然开局不是很顺,但老队员的经验和队员们的实力还是帮助中国队轻松获胜。

  王楠丰富经验扭转败局

  在第一局就意外失利的情况下,经验丰富的王楠在第二局打出了漂亮的开局,以6-0领先,双方在比分为8-2王楠领先时打出了高水平,王楠连续与对手对攻。在反手对攻三板之后,王楠主动变线,进攻对方正手位,在双方连续精彩的对拉之后,冯天薇拉出比较旋转的弧圈球,球擦网之后改变了方向,这让王楠有些措手不及,回球下网。但是王楠仍然面带笑容,显得十分镇定。最终拿下了关键的第二局。

  王楠变招一击致命

  王楠与冯天薇比赛的第四局,王楠一直处于领先,冯天薇似乎一直没有找到克制王楠的方法。手握赛点的王楠体现了她大赛丰富的惊艳,此前多以短球、轻球与对手周旋的王楠在最关键的一球中突然用长球偷袭冯天薇,冯天薇果然措手不及丢掉这一分。王楠最终为中国队取得了女团首场比赛的胜利。

  张怡宁尽显王者之风

  中国选手张怡宁对阵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的第二局,张怡宁逐渐进入状态,开始展现自己世界第一的实力。在相持球的过程中张怡宁的弧圈球不断的在李佳薇的正反手之间进行变化,几个大角度的变化之后李佳薇开始急躁自己的处理球出现失误,让张怡宁打出4-1的小高潮。此后几次,张怡宁都利用大角度的进攻令李佳薇疲于奔命。李佳薇有威胁的进攻却被张怡宁一一化解。张怡宁的王者风范展现无疑。

  郭跃吼出精彩逆转

  双打比赛,张怡宁和郭跃显然在个人能力上占有优势,而新加坡组合的默契程度更好,双方上来就陷入苦战。第一局,在6-8落后的情况下,郭跃的个人能力发挥了作用,连续的拉直线,让对手无法防范。郭跃的进攻十分凶悍,力量之重让新加坡组合接起来十分吃力。得分后的郭跃十分兴奋,用大喊为自己和张怡宁鼓劲。最终,郭跃十分有气势的进攻让中国队渐渐追上比分,并最终拿下了关键的首局。

  赛点处双方皆微笑

  双打比赛进入到第三局,新加坡选手已经无心恋战,张怡宁和郭跃一路领先,在中国队获得赛点的时候,双方队员都露出了笑容。中国队的对眼好像已经看到了近在眼前的奥运会团体金牌,而新加坡的两名选手则也意识到自己的比赛即将完成。最终在一个暂停之后,中国队郭跃的进攻迫使对手回球出界,中国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