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陈楠奥运小组赛回顾:攻防两端展现强大统治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捷克,最终女篮轻松的以79-63击败捷克女篮,以四胜一负B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她们在四分之一的对手将是A组的第三名白俄罗斯女篮。

中国内线核心陈楠在五场小组赛中,表现十分耀眼,场均贡献了16.2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陈楠都已经成为女篮的绝对核心。篮下超强的统治力也让对手畏惧, 陈楠也是中国队有望进军四强或者夺得奥运奖牌最重要的一张牌。

  四年前的雅典,身高1米95的陈楠还像是一个小姑娘,活蹦乱跳的整天和队 友讨论着美食和服饰,赢了比赛的兴奋得欢呼,输了球伤心得眼泪横飞,四 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陈楠变了一个人,她身上散发出来最多的,是摸爬滚打锤炼出来的成熟。跟四年前相比,陈楠深知不管出于主观还是客观,都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女篮自从进入马赫时代之后,他就一直强调内线,甚至有时候放弃速度,也要保住内线,陈楠心里十分清楚,自己是中国女篮最重要的一张牌,作为中国女篮的内线核心,陈楠在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上要完美的诠释自己的角色。

  在中国女篮小组赛首场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陈楠表现得相当完美,仅半场比赛陈楠就险些拿到两双,离比赛结束前1分27秒,陈楠投中本场比赛最关 键一球,帮助中国女篮将领先优势稳定在了5分。全场比赛中陈楠拿到12分10篮板球,成为中国女篮获胜的最大功臣。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陈楠都成为女篮的绝对核心。

  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 108比63横扫,43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和美国队的比赛刚刚开始一分半钟,陈楠连续两次进攻得分帮助中国获得了4比0的领先。但之后陈楠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难有作为。下半场开始后,陈楠回到了场上。在两次出手不中之后,陈楠终于找到了自己在内线的感觉。而她和陈晓丽的配合也帮助中国队吹响了追风的号角。全场比赛陈楠拿下了14分,但是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中国姑娘还是失败了。

  中国女篮在奥运会第三场比赛中以80比63战胜新西兰队,完美复仇。对于陈 楠而言,新西兰绝对是一个必须要战胜的对手,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被新西兰挡在八强门外。那场比赛陈楠在18分钟内1分未得仅仅收获5个篮板球。四年后再次遇到这个对手,陈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洗刷了雅典奥运会上的鸭蛋耻辱。在开场之后的第一次进攻以走步告终之后,陈楠开始统 治新西兰队的内线。无论是内线要位的强打,还是篮筐前的中距离投篮。全场比赛陈楠14投11中拿到26分和17篮板球外加3盖帽,在她的率领下,最终轻松战胜对手,为进军八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比48击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 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本场比赛进攻中陈楠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大的杀 伤力,防守中陈楠则依然是篮板的保证,全场比赛她拿到11分和9个篮板球 。

  在女篮最后一场的小组赛中,中国女篮迎战欧洲劲旅捷克队,在该场比赛中,内线核心表现神勇,比赛开始大约2分钟陈楠依靠一次跳投得到本场比赛的最初两分,随后不断打跳投帮助球队的将比分拉开,罚球,篮板,跳投,三分城陈楠样样精通,在她的率领下,中国队牢牢的掌控着比赛节奏。第二节陈楠回到场上,并且马上就通过勾手命中一球,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节中时陈楠表现不佳,她防守时犯规后又被对方封盖,不过中国队还是多点开花将分差扩大。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陈楠8投5中攻下全队次高的11分,另外还抢到了全队最高的4个篮板和送出2次助攻。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陈楠表现依旧十分出色,节中时陈楠篮下强攻命中一球,临近节末时她又接连强攻造成对手犯规四罚三中,中国队59-41领先18分继续掌控胜势。节末陈楠强 行跳投中的,中国队65-45领先20分进入最后一节。末节开始后,陈楠篮下接球,但失去重心倒地被吹走步。之后陈楠盖掉对手上篮,本场比赛盖帽数已达到3次。此后中国队进一步将分差拉开,基本锁定胜局,临近节末时陈 楠被替换下场。本场比赛陈楠12投7中攻下18分和8个篮板,此外还有3次助攻2次抢断和3个盖帽,出色的表现再度展现了篮下的统治力。(搜狐体育: 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