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 英国队打破世界纪录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辛俭强)在17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资格赛后的第一轮比赛中,上届奥运会亚军英国队以更新后的3分55秒202的成绩(先前提供的成绩为3分55秒205)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并将原纪录提高了1秒多。

  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了这轮比赛,其中英国队与俄罗斯队被安排在最后一组出发。在4公里的赛程中,由上一日男子个人追逐赛金牌得主布·威金斯领衔的英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掌握着主动权,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的机会。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英国队还成功超过俄罗斯队,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冲过了终点线。

  英国队教练马·帕克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打破世界纪录不是靠什么秘诀,而是缘于队员们的奋力拼搏。他还透露,他们本来计划决赛日再打破世界纪录,“我们早就计划打破世界纪录,但并没有准备今天破;可我们在比赛中不得不加速前进,所以我们不得不把纪录破了,”他说。

  获得第二名的是今年世锦赛亚军丹麦队,成绩是3分56秒831;第三名是新西兰队,成绩为3分57秒536;第四名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今年世锦赛季军澳大利亚队,成绩是3分58秒633。

  英国队与丹麦队将于18日下午角逐冠亚军,两支来自大洋洲的队伍将于同日下午早些时候争夺铜牌。

  在今年3月英国曼彻斯特自行车世锦赛上,东道主队创造了3分56秒322的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