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英国“战车”所向披靡 中国自行车小将给人希望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钱荣)17日,英国“战车”在老山自行车馆继续所向披靡,不仅毫无悬念地攫取了当天唯一的一枚女子项目金牌,而且又打破了一个男子项目的世界纪录。

  场地赛开赛仅三天,英国自行车队的战绩是4金、2银、1铜。

在英国人的一片喧嚣声中,中国自行车“希望之星”郭爽在女子争先赛资格赛中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这使人们对她冲击金牌更增添了希望。

  在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中,英国选手丽贝卡·罗梅罗以3分28秒321的成绩夺冠。作为雅典奥运会上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的银牌获得者,罗梅罗在北京奥运会上却拿的是自行车项目的金牌,她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二位在不同体育项目中获得奖牌的女运动员。

  罗梅罗的队友温迪·霍夫纳尔以3分30秒395成绩夺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奥列西娅·卡利托夫斯卡摘得铜牌,成绩是3分31秒413。

  在当天男子团体追逐赛的预赛中,英国的男子四人组合以3分55秒205的速度打破了他们自己在3月份世锦赛上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在赛场再次掀起“狂飙”。他们将在18日与丹麦队争夺冠亚军。

  在女子争先赛资格赛、1/8决赛和1/8决赛复活赛三场比赛中,高潮迭起。仅在资格赛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1秒212的赛会纪录就被四次刷新。先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亚雷斯、荷兰选手维莉·卡尼斯、中国选手郭爽和英国选手维多利亚·彭德尔顿依次刷新着刚被前一个人改写的奥运会纪录,这让场上观众欢声雷动。 郭爽在当天1/8决赛结束后以第二的身份晋级18日的1/4决赛,该项目决赛将在19日举行。

  当天还举行了男子争先赛资格赛、1/16决赛、1/8决赛、1/8决赛复活赛四场比赛。在资格赛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10秒129的成绩被5次刷新。值得注意的是,男子选手的成绩更是有较大幅度提高。英国车手克里斯·霍伊更是将奥运会成绩提高到9秒815,直逼世界纪录9秒772。18日将举行该项目的1/4决赛。决赛将作为为期5天的场地自行车比赛的“压台大戏”于19日举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