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中国女乒欢乐中登顶 王楠坦言这枚金牌分量最重

视频:超强实力铸造傲人金牌 女团夺冠实至名归
视频:超强实力铸造傲人金牌 女团夺冠实至名归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随着音乐的节拍,身穿橙色T恤的郭斌高兴地鼓起掌来。这位坐在2层看台的球迷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的老公。

  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的第三局,中国女乒双打组合张怡宁和郭跃10-6领先,只要再拿下一分,她们就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乒乓球项目的第一个团体冠军。但这个时候中国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叫了一个暂停,就像是好像要故意吊吊球迷的胃口一样。

  “施指导要求我们千万不要急于求成,还是要一分一分打,和前面一样,”赛后郭跃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郭跃和张怡宁没有让她们的教练失望,11-6,中国女乒终于赢得了意料之中的胜利!

  一时间北京大学体育馆成了欢乐海洋,一向以冷面示人的张怡宁也蹦蹦跳跳着迎接着欢庆的时刻。而在颁奖之后兴奋的她还将鲜花扔给了支持她的观众。

  不过回过头来看,也许中国女乒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王楠首发出场,结果在7分35秒之后9-11不敌冯天薇。这个时候人们都为这位老将捏了一把汗。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她的状态始终不是很好。“我的确几次想到过退役,”赛后王楠坦承。不过毕竟王楠拥有三个奥运会冠军头衔,毕竟冯天薇还年轻,最终王楠11-3、11-8和11-6连下三城,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尽管从比分差上来看王楠应该赢得并不困难,但事实上除了第二局之外,王楠与对手的另外三局比赛耗时都在7分钟以上。

  张怡宁与李佳薇同是北京小丫,还曾经有过共同效力一支球队的经历。不同的是张怡宁很快就顺利升入国家队,而李佳薇却远走他乡,成为新加坡队帐下的头牌球员。几乎是翻版了前一盘的比赛,第一局李佳薇11-9胜出,第二局张怡宁11-3扳回,情势和小分居然与王楠、而冯天薇一役完全一样。同样相似的还有两个人后面的缠斗过程。在奥运会女乒的最绚烂舞台上,张怡宁和李佳薇联袂奉献出大开大合的精彩对攻。好在张怡宁笑到了最后,11-4和11-7,张怡宁在家乡父老面前完成了单打的任务。

  施之皓的布阵总是这样出人意料而又棋高一着。单打王楠出阵让人眼前一亮,而双打张怡宁和郭跃的组合更是让人有些“痛并快乐着”。这两个人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说到双打就连张怡宁自己也承认,现在配合上还欠默契。不过就是这样一对尚未完全磨合好的组合却给对手最致命的打击。11-8、11-5和11-6,本场比赛中唯一的一盘直落三局宣告了中国女乒的胜利。

  “这是我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已经拿世界冠军拿到手软的王楠动情地说。

  “拿到这个冠军我的心里就有底了!”郭跃在混合区表示。显然这枚金牌的纯度要高于她在一年多前赢得的世乒赛女单金牌。

  而这个团体冠军对于张怡宁的意义就更不用说了。在家门口,她用自信和勇气夺冠,而这一切又都是建立在强大实力的基础上的。

  刚刚还是满场沸腾的乒乓球馆渐渐趋于平静,观众们带着满意和欣喜离开了“中国脊”。而今天所发生的这一切还远不是结束,明天以及并不遥远的未来,还会有更大的收获等待着他们与国乒健儿一道品尝!(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