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获奥运会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吴植)中国女乒夺得奥运会金牌并不令人意外,但17日晚收获的女子团体金牌却有特殊的意义,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

  在当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战胜新加坡队,再现乒坛王者之风。

  这场决赛对阵双方与今年3月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相同,甚至双方参赛选手也没有变化。中国队是张怡宁、郭跃和王楠,新加坡队有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

  新加坡队之前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强大的韩国队,士气正旺,而中国队则是公认的世界最强队。赛前舆论普遍认为,虽然中国队胜算较大,但新加坡队必将对中国队产生颇具威胁的冲击,这场决赛应该会精彩激烈。

  比赛一开始,新加坡队就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9:11,在第一盘王楠对阵冯天薇的比赛中,王楠先输一局,引起现场中国观众一阵嘘唏。好在王楠及时调整状态,以11:3、11:8和11:6连胜三局,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在第二盘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六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张怡宁延续了队友王楠的获胜轨迹,第一局9:11失利,然后连胜三局,11:3、11:4、11:7,同样以3:1击败对手取得胜利。

  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的张怡宁/郭跃对阵新加坡队的李佳薇/王越古,张怡宁/郭跃直落三局以3:0取胜。

  总比分3:0,中国队获胜。全场一片欢呼!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互相拥抱在一起庆祝。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首次设置团体项目,男团决赛将在18日举行,因此当晚产生的这枚女团金牌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对记者说:“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枚金牌具有非凡意义,以前中国乒乓球队拿过很多金牌,但奥运会团体金牌是第一枚。感谢我的队员们。”

  新加坡队选手李佳薇则对取得一枚银牌感到满意,她说:“我们发挥很好,但中国队太强大,我们输给对方很正常。我很满意能获得银牌。”

  算上这枚女团金牌,中国乒乓球队迄今已经获得17枚奥运会金牌。

  在稍早时间进行的女团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