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球场出现感人一幕 各国观众高喊“中国加油”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段博)17日是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晚上举行的男单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网球场内出现的一幕让在场所有工作人员感动不已:上百名各国观众聚集在看台栏杆边上,共同用中文高喊“中国加油”。

  17日晚进行的网球男单决赛在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和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之间进行,可以容纳17400人的中心赛场今晚早已坐得满满当当。在比赛过程中,全场观众热情地为两位选手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网球比赛和颁奖仪式全部结束后,许多观众都在陆续有序地退场。此时出现了一幕让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感动的情景:上百位身穿红色球衣的西班牙和智利两国观众聚集在看台的栏杆边上,他们虽然手挥着不同的国旗,说着不同的语言,此时却共同用中文高喊着“中国加油,中国加油”。目睹此景,许多忙碌了十多天的网球比赛志愿者们都激动地和他们一起喊了起来。

  一位西班牙观众告诉志愿者,他们在北京观看奥运会网球比赛期间,天天都能听到中国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也天天都在感受着中国的热情与好客。在网球比赛已经结束,他们即将踏上归途的时候,他们决定用这句最熟悉的中国话来感谢中国人民。

  来自清华大学的志愿者小张告诉记者,在为期8天的比赛期间,来自各国的球迷、观众对广大工作人员、中国观众、志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有时语言不通,但大家都能感受到彼此的真诚和友好。也许正是由于认识并了解了中国人民的友好,这些观众才会自发上演为中国“加油”的一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