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评论

蔡猛:王楠先出场因经验足 张怡宁发挥最佳状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上,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中,中国女团3-0完胜新加坡获得冠军。赛后,搜狐特约专家——身在香港报道马术比赛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蔡猛老师通过电话连线进行了点评。

  今天女子团队能3:0全胜,我觉得是正常,因为在世界排名上来看,世界1、2、3、4、名都是中国选手,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王越古、冯天薇分别排在世界6、7、9、位,从整体上肯定是中国队比较强。今天比赛的关键,就是中国队会不会出现心理上的压力过大的情况,但是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我觉得是发挥的很正常。从实力上来看,中国队要在整体上还是比对方高出一块。双打比赛上来说,张怡宁和郭跃战胜了李佳薇和王越古,其实李佳薇和王越古的配合时间要比张怡宁和郭跃的时间长,但是中国队张怡宁和郭跃一个是左手一个是右手,再加上两个人的基本功都非常好,前面以2:0领先,第3局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了。

  战术上安排王楠第1个出场,是因为她经验比较多,王楠对冯天薇。王楠的技术比较全面,节奏掌握的比较好,经验比较丰富,再加上特长突出,尤其是防球、进攻方面。她在跟冯天薇的以往的比赛中胜出较多。在大赛里面,第1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王楠的优势就是在于她的经验,其实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她不一定比李晓霞好,但是就是她整体经验好,能力强。在她赢得了第1场以后,就给第2场张怡宁打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张怡宁可以说现在是无敌天下,最佳状态。

  王楠和张怡宁都在第一局输给了对方,我想第一局主要还是她们有点紧,也在摸索一些战术,摸索一下看看对方有哪些弱点。同时也在自我调整,因为她们经验是非常丰富,不会特别失常,但是新加坡的心态就是玩命拼了。

  目前,最关键的还是明天的男团,男团关键就是在前面的对波尔,我们一定要让马琳和王皓卡住波尔,而且在前面的第1场、第2场我们一定要抓住,一旦落后的话就比较被动了。(口述/蔡猛 整理/杨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