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希腊代表团承认出现兴奋剂事件 雅典冠军涉嫌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汪涌)希腊代表团新闻办公室的一位官员17日证实,有一位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呈阳性,但她拒绝透露运动员的姓名。

  这位官员说,他们的代表团中的确有人被发现使用兴奋剂,但他们不能宣布运动员的名字和项目,并表示已经用希腊语发布了一个有关此事的声明。

  另外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希腊随队工作人员确认,这位运动员是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哈尔基亚。

  虽然哈尔基亚的名字还在17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女子400米栏预赛名单中,但她本人比赛时却没有出现。根据报道,她是在奥运会前随队伍在日本训练时进行的赛前检查中被发现使用了类固醇美曲勃龙,在17日比赛前得到兴奋剂检查阳性的通知。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被发现兴奋剂阳性的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逐出奥运村。如果她受到的禁赛处罚高于六个月,她将不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哈尔基亚今年29岁。她曾因为伤病退出体坛,任职于一希腊著名政治秀栏目。退役两年后,她重返赛场,短短几年就创下希腊400米和400米栏全国纪录,并在2004年夺得400米栏奥运冠军。

  8月9日,国际奥委会确认一名希腊运动员在他自己国家实施的药检中出现阳性结果,并决定将他驱逐出北京奥运会。根据报道,犯规者是男子200米选手阿纳斯塔西奥斯·格库西斯,他曾在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200米赛中获得第八名。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