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怡宁:团体比赛过程很顺利 冠军应该是我们的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李一鸣) 中国女子乒乓球选手张怡宁今天晚间获得奥运会团体冠军后表示,比赛的过程非常顺利,中国队夺得这个冠军不意外。

  在第二个出场的单打比赛中,张怡宁首局9比11输给了新加坡队李佳薇。

对此她解释说:“第一局5比10落后,后来我追到9比10,虽然还是输了,不过战术还是打通了。我追的4个球还是战术比较坚定的。教练给做了指导之后,我一直压着对方打,比较顺。”

  她评价整场比赛时表示:“我们整个发挥比我想象的要好,虽然大家上来都有一点紧,但是后面都能越打越顺,逐渐放开。我想双方都是发挥七八成,只要我们不出错,冠军应该是我们的。”

  谈到比赛的气氛,张怡宁说:“乒乓球是国球,在中国,观众的期望值和关注度都很高,现场气氛特别热烈。我们每年在国内的比赛最少有两次,我们其实很适应国内这种现场气氛,今年在广州世乒赛我们已经做了一个预演了,那时的气氛已经有点像奥运会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