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击溃新西兰获五连胜 八进四将迎战韩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奥运会女篮小组赛最后一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已经打响 ,交战的双方是上届奥运会冠军美国女篮队和大洋洲劲旅新西兰队,最终美国女篮以96-60击败新西兰队,取得奥运小组赛五连胜。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将迎战韩国队。

  四节具体比赛分为(新西兰在前):18-23,6-27,18-25,18-21。美国队 :汤普森15分,史密斯13分,凯特琴斯11分,莱斯利8分6个篮板。新西兰:科尔9分,沃尔布顿14分,马里诺拿下全场最高17分。

  第一节比赛开始,尽管新西兰已经无缘四分之一决赛,但是新西兰依旧打得 十分顽强。新西兰拉斯科跳投得手,随后一个回合,科尔造成美国老将莱斯 利犯规两罚全中,新西兰以4-0开局。尽管陶勒西凭借罚球拿下两分,但是 没有后顾之忧的新西兰姑娘打得十分放松,科尔跳投得手,新西兰继续掌控 着场上比赛节奏。但美国毕竟是世界顶级强队,在斯密斯和陶勒西率领下, 将比分反超,但新西兰队依旧十分顽强。双方的比分依旧没有拉开,本节末 端,美国队逐渐的将比分拉开,当珀塞尔远射三分命中后,奥古斯图斯立刻回敬一球,首节战罢,美国队23-18领先新西兰。

  第二节比赛开始,美国奥古斯图斯率先为球队投中本节第一球,但是科尔立 刻还以颜色,新西兰将首节的气势带到第二节。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美国 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凯特琴斯抢断成功后成为将比分逐渐拉开的起点,凯 特琴斯持球一路杀到前场,将皮球传给篮下的劳森,后者晃过对方防守球员 后上篮得手,老将莱斯利强攻篮下得手后,美国队以31-22领先新西兰。暂 停回来后新西兰在攻防两端依旧没有任何的改观,在汤普森和史密斯率领下 ,美国队将新西兰打得彻底没有了脾气,美国已经完全的控制了场上的局势 ,上半场战罢,美国队50-24领先新西兰。

  易地再战,美国女篮依旧延续良好的手感,莱斯特内线轻松得手,随后史密 斯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手防守犯规,加罚命中,随后美国队连续断掉新西兰快 攻得手,美国女篮打出一个15-5攻击波,以65-29领先新西兰。在这段时间 美国女篮莱斯利和新西兰队长身对抗过激,被判罚一个技术犯规。本节后半 端,新西兰发动反击,沃尔巴顿中投得手后,马里诺远射三分得手,紧接着 下一个会后,马里诺持球正面突破造成帕克防守犯规,两罚全中,新西兰打出了一个11-1小高潮,以42-70落后美国队。读秒阶段,彭德克斯特和劳森 联手砍下5分,三节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以75-42领先新西兰。

  第四节比赛开始,两队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经过两分钟的打铁后,考克斯反跑篮下上篮得分,之后帕克连投再罚回敬四分。尽管大比分落后对手,但是新西兰依旧没有放弃。但是由于前面欠账太多,因此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最终美国女篮以96-60击败新西兰。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队:苏-伯德,莉萨-莱斯利,蒂娜-汤普森,黛安娜-陶勒西,凯蒂-史 密斯。

  新西兰:安吉拉-玛莉诺,莉萨-沃尔布顿,凯特-麦克密肯-拉斯科,吉莉恩 -哈蒙,阿妮卡-科尔。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