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女子手球:八强之争尘埃落定 中国女队神奇晋级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张荣锋)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小组赛17日全部结束,八强席位也随之产生。中国女队有惊无险地取得晋级资格,顺利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

  回顾中国女队的晋级之路,可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按照赛前制定的“作战计划”,中国队需要战胜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安哥拉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

  但是在大比分战胜安哥拉队之后,中国队在倒数第二轮完败于哈萨克斯坦队。出线形势一下变得异常严峻。中国队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实力强大的法国队才能晋级。法国队是上届奥运会第四、2007年世锦赛第五,而中国队在雅典名列第八、去年的世锦赛只得到第21名,两队实力差距明显。

  正是在这种前有强敌、后无退路的局面下,中国队的潜能被完全激发了出来。她们果断改变此前一直沿用的防守阵形,通过紧缩防守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不但以21:18的比分神奇地击败了法国队,还因为胜负关系占优而力压法国排名小组第三,为自己的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占据了一个更为有利的位置。

  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实力强大的欧锦赛冠军挪威队在最后一战中24:23险胜罗马尼亚队,五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罗马尼亚队虽然本轮惜败,但是依然以四胜一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首次参赛的哈萨克斯坦队本轮与安哥拉队战成24平。她们本以为可以挤掉东道主中国队,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无奈中国队的神奇表现打碎了她们的美梦。哈萨克斯坦人只能和安哥拉队一起黯然告别北京奥运会。

  尽管首战被顽强的韩国队逼平,但是夺冠热门俄罗斯队在此后的比赛中一路高奏凯歌,以不败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17日的比赛中,她们30:29力挫已经出线无望的世锦赛季军德国队。

  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韩国队最后一轮33:22兵不血刃地战胜欧洲劲旅匈牙利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她们在小组赛中表现出的顽强的斗志、坚韧的防守以及不知疲倦的奔跑让欧洲诸强大感头疼。尽管有些意外地32:33输给泛美冠军巴西队,但是韩国队对垒欧洲球队保持不败。

  匈牙利队虽然输了最后一场比赛,但是依然获得小组第三。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瑞典队在最后一轮25:22战胜巴西队之后也顺利出线,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八强战中,保持全胜战绩的挪威队将对阵瑞典;罗马尼亚和匈牙利队将展开一场“东欧内战”;东道主中国将迎战“欧洲克星”韩国队;而法国队则将遭遇三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