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B组回顾:中国力拔西班牙 美国仍是梦之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中国女篮在五棵松篮球馆79-63击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捷克,以小组第二(4胜1负)的身份晋级八强。

  这场胜利也让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成功避开了A组第二的强大对手俄罗斯,将迎战A组第三(2胜3负)的白俄罗斯,为晋级四强铺平了道路。

  而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美国女篮击败新西兰后,B组的最终排位为5胜0负的美国、4胜1负的中国、3胜2负的西班牙、2胜3负的捷克、1胜4负的新西兰和0胜5负的马里。

  而A组的排位也确定下来,出线的四支球队分别是5胜0负的澳大利亚、4胜1负的俄罗斯、2胜3负的白俄罗斯和韩国。

  按照奥运会的对阵规则,AB两组出线的四支球队将分别以A1对B4、A2对B3、A3对B2和 A4对B1的顺序在四分之一展开对决,这样四分之一的对阵形势将是美国VS韩国、中国VS白俄罗斯、俄罗斯VS西班牙、澳大利亚VS捷克。

  回顾中国所在的B组,各支球队小组赛都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和顽强的斗志,包括5战5负的马里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中国女篮作为东道主则体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尤其在第一场比赛中,女篮姑娘们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场便将实力强大的西班牙打得晕头转向,很快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在最后一节顶住了西班牙的反击,最终以67-64击败对手,为取得小组第二的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虽然在第二场比赛63-108负于美国,但女篮的士气和信心并没有丢掉,这场比赛也拼到了最后,和剩下的3个对手的交锋中,女篮展现出来的实力和士气都明显胜过对手一筹,都是从开局便建立了优势,并一直保持到最后,80-63成功复仇了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将自己阻挡在八强之外的对手新西兰,然后69-48击败马里,最后赢下捷克,女篮在马赫执教了3年多以后也悄然步入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

  当然女篮同世界霸主美国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美国小组赛5战全胜,而且场均净胜对手超过约45分。同处于“梦醒时分”的美国男篮不同,女篮在奥运会赛场上仍保持着“梦之队”的尊严,当然她们还有待在奖牌争夺战中经受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考验。

  西班牙除了输给中国和美国外,他们赢下捷克19分,赢下新西兰23分,赢下马里32分,依然表现出了强队风范。包括捷克女篮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她们90-59大胜新西兰,81-47大胜马里,而中国只分别以17分和21分赢下这两个对手,显然捷克和西班牙最终输给女篮,可以说和主场优势有不小的关系,不过女篮姑娘们确实展现出了良好的斗志。

  马赫用陈楠、隋菲菲、苗立杰、卞兰和宋晓云一大带四小的首发阵容,打出了快节奏、灵活度高的各种战术,更能适应欧美球队的节奏,并且三年多以来,女篮的防守有了质的变化,攻防体系都已比较成熟,大家之间的配合也比较默契。

  这支女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前景让人看好,毕竟我们具备击败白俄罗斯女篮的实力,然后便能在进入四强后同俄罗斯、澳大利亚决一死战,向奖牌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