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王楠4枚金牌追平记录 中国乒乓球女队创造历史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乒乓球女队3比0战胜新加坡,获得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这是王楠第4次站在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这样一来,王楠3届奥运会4块金牌追平了邓亚萍和伏明霞的记录。

  此刻的王楠难掩心中激动,泪水夺眶而出。

  王楠7岁开始打球,1989年进入辽宁省队,1993年入选国家队。从1996起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女单世界排名中位次逐年提升。到了2000年王楠的进入职业巅峰期。2000年9月世界悉尼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双打冠军。但近些年王楠随着年龄的增加和伤病的原因,成绩开始下滑。

  奥运会前王楠凭着超人的毅力,获得信任,最终得以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本场比赛王楠第一个出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王楠稳住阵脚,凭借多年积累的大赛经验和变化多端的战术变化,反败为胜。为中国女乒开了个好头。

  由于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一次被列入北京奥运会,这样中国女乒就拿下“第一金”,创造了历史。

  中国女团获得金牌后,使中国军团金牌总数曾加到33枚,也超越了雅典奥运会的32金。(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