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曲棍球综合:中国男曲出线无望 A组形势一片混乱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中国男曲遭遇小组三连败后,通过队员们的顽强拼抢17日终于以2比2逼平新西兰队,获得了他们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个积分。但主教练金相烈对这场比赛不满意,他说,这场比赛中国队先进2球后被对手逼平,是自己的战术安排失误,队员没有责任。

  世界排名第十七位的中国男曲在小组赛前几场比赛中三战皆负小组垫底。新西兰队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他们战胜了韩国队及比利时队,仅0比1惜败西班牙队,目前积6分位列小组第二位。

  这场比赛开场仅三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短角球机会,经过配合后由队长宋毅施射破门得分,第17分钟中国队队长宋毅再进一球。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新西兰队6号西蒙·蔡尔德利用中国队后防的混乱打入一球。下半场中国队队员注意力不太集中,新西兰队抓住机会打进扳平一球。

  中国男曲由于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队员没有比赛经验,他们在前三场小组赛中三次领先,最终都被对手翻盘,第四场比赛同样领先后被逼平。客观而言,中国队的进攻快速而犀利,但队员在协同意识上明显不够,中场过于薄弱。

  队员之间的配合可能是中国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主教练金相烈评点队内头号杀手那玉波时,也说“他速度、意识都不错,但与队友的配合方面不太够”,这有待日后改善。目前仅积一分的中国队已经出线无望,下一场他们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时间是19日晚上9点。

  在17日进行的在其他几场比赛中,英国1比1逼平加拿大,韩国和巴基斯坦以3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比利时和南非。澳大利亚2比2平荷兰,德国1比0胜西班牙。在A组,形势一片混乱,除中国、比利时同积1分出线无望外,西班牙积9分排首位,德国积8分,韩国与新西兰均为7分,上述四队下轮将捉对厮杀,谁都有机会出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