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刘国栋:新加坡队输球也是赢家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吴植)虽然新加坡队在17日晚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但新加坡队依然为能取得一枚银牌欣喜不已。

  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刘国栋对记者说:“我认为今天晚上新加坡队和中国队都是赢家。

新加坡队48年没有尝到奥运会奖牌的滋味,我们女乒实现了这个突破,我当然对银牌的成绩感到满意。”

  在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栋与队员没有像以往输球那样垂头丧气,反而鼓掌相庆。刘国栋说:“在这场与中国队的决赛中,我们全力以赴了,但技不如人,我们输得没话说。我们能拿到一枚银牌很不容易,可以说比中国队拿金牌要难。我感谢我的队员,感谢新加坡人民的支持。”

  新加坡队头号主力李佳薇也用“非常开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她说:“中国队是最强大的,我们击败了除中国队之外的其他队伍,这就算圆满完成了任务。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我现在非常开心。”

  新加坡队最近一次获得奥运会奖牌还要追溯到48年前,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新加坡队获得一枚举重项目的银牌。

  此次新加坡女乒闯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引起了新加坡全国上下对乒乓球的疯狂,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特别将原定于17日晚的国庆群众大会英语演讲推迟到18日晚进行,以便新加坡人收看比赛实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