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巅峰位谁敢捍卫 惟有三米板皇后郭晶晶


    (刘巍川专稿) 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跳水决赛中,卫冕冠军郭晶晶完美发挥,以415.35分轻松夺金,这是她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跨越四年,两张笑脸

  在4年前的雅典,郭晶晶也拿到了这枚金牌,但4年前,想要用这块金牌来证明自己的郭晶晶,在最后完美一跳之后,露出的是一张无比灿烂的笑脸,夹杂着终于成功后压力完全释放的兴奋和对往事不堪回首的辛酸。

  的确,这4年郭晶晶已经得到过太多的荣誉,4年前已经用2枚奥运金牌加冕“跳水天后”的她,已经不需要用任何荣誉来证明自己了。

尽管她赛后一再表示,“这4年的过程很艰苦,受到了很多挫折,并不是表面上这样一帆风顺,为了今天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付出了很多,忍耐了很多,争取金牌就是要为自己争口气。”但在今天的“水立方”里,的确没有任何人能够对她形成挑战。从第一跳开始,郭晶晶就成为了一枝独秀,跳水结束后,从从缓缓地挥手和淡淡的笑里,透出的是比4年前更加成熟,更具王者风范的郭晶晶。

  晶晶近两年跳水历程,好视力见证

  作为跳水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好视力公司见证了郭晶晶近来年的跳水历程。无论是在2007“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资格赛,还在其他好视力公司赞助其他大型的国际跳水赛事中,只要有郭晶晶参加的比赛,三米板桂冠无人能争取。可以这样说,就目前来说,郭晶晶获得的奥运选拔赛积分已远远超过国内其他选手,国际女子跳水界也是罕有对手。

  2008年,好视力公司又将赞助6场跳水赛,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2008年全年赛事的合作伙伴,每次都为郭晶晶的出色表现大为喝彩。

  晶晶再次封后 ,公爹男友齐上阵

    郭晶晶在三米板上完美表现时,看台上有一个人也在默默助阵,她就是晶晶的男朋友霍启刚。

  整个观赛过程中,霍启刚始终全神贯注盯着郭晶晶的每一个动作,当郭晶晶完成最后一跳时,霍启刚兴奋地站了起来。尽管分数还没打出,这块金牌已经毫无悬念了。

  对郭晶晶来说,这枚金牌还有一点不同寻常,为她颁奖的不是别人,正是“未来公公”霍震霆,全场一阵哄笑,郭晶晶的脸颊突然一阵绯红,但只是在一瞬间之后,郭晶晶马上调整了神态,低头接受金牌时,依然只是露出了淡淡的一笑。

  颁奖仪式结束后,霍启刚迫不及待地走下看台,“我还没想好怎么庆祝,现在只想快点找到她。

   跳水梦之队的合作伙伴——好视力公司为郭晶晶取得的成绩喝彩的同时,也祝愿梦之队的其他选手再接再厉,夺得更多的金牌,为国争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