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霍震霆为准儿媳颁奖 郭晶晶:笑靥如花只因夺金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霍先生为你颁奖的时候我们看你笑得特别开心,当时想的是什么?”这种八卦问题如果平时抛给郭晶晶,她肯定会翻脸,今天跳水女皇不但没有动怒,反而笑着反问记者,“真的吗?”

  郭晶晶说,“今天我确实非常高兴,不过高兴只是因为我拿到了我想要的金牌。

  这是27岁的郭晶晶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在如愿夺得女子三米板金牌后,她的奥运奖牌总数已经达到4金2银,超过了前辈伏明霞的4金1银。赛后发布会上郭晶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超越谁,“现在跳水队的每个运动员都很厉害,大家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为这个团队争取好成绩,我跟他们一样每天训练、比赛、吃饭、睡觉,没有任何不同。”

  不过郭晶晶承认,“伏明霞很成功!我嘛,也还行!”

  虽然战绩辉煌,由于性格原因,近几年媒体对郭晶晶的评论一直褒贬不一。谈到这如何看待这些评论,郭晶晶笑称,“大家有评论的自由,没关系,我们每天训练很辛苦,也管不了那么多,管好自己就行。”

  如果说夺得奥运会金牌是一个运动员追求的最高目标,郭晶晶早在四年前的雅典就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而且实现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金牌大满贯。当时的郭晶晶完全可以功成身退,但她却选择了坚持。

  郭晶晶说,“坚持主要是觉得2008年奥运会是在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家门口举办,而且四年中我感受到自己是真的喜欢跳水,因为它给予了我很多,也让我学到很多。我喜欢站在跳板上的感觉,因为喜欢所以会舍不得(离开)。”

  郭晶晶表示,到目前为止,自己仍然没有考虑过退役,“如果可能,我会继续跳下去。”

  不管退役还是留守,今天对郭晶晶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仅因为她获得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而且为她颁奖的霍震霆先生同时也是她男朋友霍启刚的父亲。

  谈到霍先生为自己颁奖的感受,郭晶晶虽然没有直接回答,但从她那笑靥如花的脸上,大家可以看出,现在的郭郭很幸福。(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