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哈萨克斯坦奥运首金得主伊林:发型显王者风范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岳连国 刘阳 吴陈)“今天,我专门将发型做成王冠形状,就是要迎接这场胜利。”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冠军、刚满20岁的哈萨克斯坦小伙子伊利亚·伊林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显得很激动、也很自信。

  在男举94公斤级18名参赛选手中,伊林年纪最轻,发型也最时尚,打满发胶的头发根根竖起,看上去酷似王冠。也许正是这个发型使得年轻的伊林一上场就表现出志在必得的王者风范。他的胜利注定要使整个哈萨克斯坦沸腾,因为他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拿到了金牌,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伊林说,他相信自己的实力,来北京参赛目标就是夺金。6岁开始练习举重的伊林被认为是举重天才,目前他是男子85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2005年举重世锦赛上获得8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后来他升至94公斤级,并在2006年世青赛上和世锦赛上分别获得总成绩第一名。

  在北京奥运会上伊林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然而他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在抓举第二次试举中他意外受伤,并放弃了第三次试举。就在人们担心他会因伤退出比赛时,这个哈萨克斯坦小伙子坚强地出现在了挺举赛场上。赛后他对媒体说:“如果当时我硬是进行抓举第三次试举,那么我恐怕就要真的退出比赛了,利用抓举和挺举比赛的间隙,队医为我进行了治疗,教练给我心理疏导,这使我最终站在了挺举赛场上。”

  伊林在挺举最后一次试举中举起了226公斤的重量,而此时,如果剩下的两名选手举不起所要的重量,冠军就会属于伊林。可伊林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哈萨克斯坦举重队主教练也忘情地跑上举重台与他拥抱。伊林赛后对记者说,如果对手成功的话,那么他们是好样的,冠军应该属于他们,“我之所以那么高兴是因为我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谈到未来打算,伊林说,他还年轻,应该有机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现在最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因为过去几年他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练得很辛苦。

  伊林的教练帕克·维洛里赛后显得很平静。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已经给伊林当了14年的教练,至今他在国际大赛上还没输过,虽然今天竞争很激烈,但我相信他一定会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