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专访双杠卫冕冠军:夺冠仍可能 对手还是李小鹏

    搜狐体育讯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乌克兰的贡查罗夫在双杠项目上击败李小鹏和富田洋之夺得双杠金牌。18日的北京奥运会上,同样是双杠,他又将面对李小鹏和他的队友黄旭。

在此之前,长期受伤病困扰的贡查罗夫接受了乌克兰体育新闻社的采访,谈了他备战奥运会的情况,认为他的对手依然是李小鹏。

  回顾:这4年有2年在养伤

  记者:你是如何为奥运会比赛做准备的?

  贡查罗夫:非常紧张地做准备,实际上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最艰难的奥运会,准备工作也是最复杂的。

  记者:为什么?

  贡查罗夫:这4年对我来说是这样:减去我长期受伤的时间,事实上4年就只剩下2年了;而我本应在1年半前就开始训练计划的,但我现在才刚刚开始恢复。在这4年里我常常不得不往前追,经常要千方百计地摆脱各种烦心事。

  记者:你受过什么伤?

  贡查罗夫:此次备战中我不是一次地受伤,而是受了一系列的、各种各样的伤。这2年我一直是旧伤刚愈又添新伤。

  记者:受伤是因为你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了这样的负荷了吗?

  贡查罗夫:这个问题问是好,……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只是运气不好吧,每个运动员都可能遇到这种情况。

  展望:世界变化快,但对手还是李小鹏

  记者:还有卫冕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可能性吗?

  贡查罗夫:可能性总是有的。我感觉目前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心理状态都很良好。我已经准备战斗了,而奥运会上情况究竟会如何,我们都拭目以待吧。

  记者:近4年体操情况有些变化吗?

  贡查罗夫:如今体操变得相当复杂了,所有人很自然地都将自己的动作都复杂化了,我也不例外。

  记者:体操界冒出新秀了吗?

  贡查罗夫:我不能说体操界面孔焕然一新,但事实上还是有一些人,但要奋力夺取奖牌的还是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那些人。

  记者:你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谁?

  贡查罗夫:还是和以前一样,中国人(李小鹏)、日本人(富田洋之),还有俄罗斯人。

  记者:对你来说,北京奥运会已经是你第3次参加奥运会了,参加奥运会的经验会使你具备某些优势吗?

  贡查罗夫:我希望是这样,我的经验应当有助于我成功。

  退役:最想去南半球的澳大利亚

  记者:你考虑过奥运会结束之后干什么了吗?

  贡查罗夫:我还没考虑过退役,我还想继续训练呢。但要看看奥运会的情况如何,心境如何。我也不知道一两个月后是什么样。现在制定将来的计划是白费功夫,当然我有些计划和想法,但是制定将来的具体计划没用。因为在任何时候我都有可能突然想去另外一个完全相反的方向。

  记者:经常有这样的情况:运动员退役后一无所有,没有钱,对未来也没有信心。你已经想法保证使自己不会遇到这种情况了吗?

  贡查罗夫:事实上每个运动员都面临这种威胁,所以我考虑过如何使自己有坚强的物质后盾。我们这个项目不是说你获得过什么奖牌,以后就衣食无忧,顺顺利利了。足球才是那样的,他们的工资足以使其在退役后对未来充满信心。而在体操界,你要想挣足够多的钱来保障你退役后能过上小康生活,那是不现实的。

  记者:你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参加过比赛。你最喜欢哪儿?

  贡查罗夫:我非常喜欢澳大利亚,它似乎介于欧洲与美国之间,最不寻常的可能是它位于南半球。亚洲国家与欧洲区别非常大,它们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屈春晖/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